Vocabulary

[ gè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gè ]
Translation

individual; [general measure word]

Phrase

1. 帮个忙,好吗?

[ bāng gè máng , hǎo ma ? ]

Do me a favor?

2. 你欠我一个人情。

[ nǐ qiàn wǒ yī gè rén qíng 。 ]

You owe me one.

3. 今天是个好天。

[ jīn tiān shì gè hǎo tiān 。 ]

It's a fine day.

4. 做个决定吧。

[ zuò gè jué dìng bā 。 ]

Make up your mind.

5. 他是个小机灵鬼。

[ tā shì gè xiǎo jī líng guǐ 。 ]

He is a smart boy.

6. 他只是个孩子。

[ tā zhǐ shì gè hái zǐ 。 ]

He is just a child.

7. 我有一个好主意。

[ wǒ yǒu yī gè hǎo zhǔ yì 。 ]

I have a good idea!

8. 这个主意真不错。

[ zhè gè zhǔ yì zhēn bù cuò 。 ]

That's a good idea.

9. 我是个足球迷。

[ wǒ shì gè zú qiú mí 。 ]

I am a football fan.

10. 这个男孩没有工作。

[ zhè gè nán hái méi yǒu gōng zuò 。 ]

This boy has no job.

11. 这里有个礼物送给你。

[ zhè lǐ yǒu gè lǐ wù sòng gěi nǐ 。 ]

Here's a gift for you.

12. 你是个胆小鬼。

[ nǐ shì gè dǎn xiǎo guǐ 。 ]

You are a chicken.

13. 你要选哪个?

[ nǐ yào xuǎn nǎ gè ? ]

Which would you prefer?

14. 他正扮演一个老人。

[ tā zhèng bàn yǎn yī gè lǎo rén 。 ]

He is acting an old man.

15. 冬天是一个,寒冷的季节。

[ dōng tiān shì yī gè , hán lěng de jì jié 。 ]

Winter is a cold season.

16. 珍是个蓝眼睛的女孩。

[ zhēn shì gè lán yǎn jīng de nǚ hái 。 ]

Jean is a blue-eyed girl.

17. 我可以问几个问题吗?

[ wǒ kě yǐ wèn jǐ gè wèn tí ma ? ]

May I ask some questions?

18. 两个人都没说过话。

[ liǎng gè rén dōu méi shuō guò huà 。 ]

Neither of the men spoke.

19. 我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给你看。

[ wǒ yǒu yī gè yì xiǎng bù dào de dōng xī gěi nǐ kàn 。 ]

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.

20. 你这个星期六有空吗?

[ nǐ zhè gè xīng qī liù yǒu kōng ma ? ]

Are you free this Saturday?

21. 做一个母亲是不容易的。

[ zuò yī gè mǔ qīn shì bù róng yì de 。 ]

Being a mother is not easy.

22. 他完成了这个任务。

[ tā wán chéng le zhè gè rèn wù 。 ]

He has completed the task.

23. 她是一个漂亮女孩。

[ tā shì yī gè piāo liàng nǚ hái 。 ]

She is a good-looking girl.

24. 春天是一个好季节。

[ chūn tiān shì yī gè hǎo jì jié 。 ]

Spring is a pretty season.

25. 你们最好是让她一个人呆会儿。

[ nǐ mén zuì hǎo shì ràng tā yī gè rén dāi huì ér 。 ]

You'd better let her alone.

26. 您觉得这个怎么样?

[ nín jué dé zhè gè zěn me yàng ? ]

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one?

27. 我每个月都理发。

[ wǒ měi gè yuè dōu lǐ fà 。 ]

I have my hair cut every month.

28. 这个价格正好抵消成本。

[ zhè gè jià gé zhèng hǎo dǐ xiāo chéng běn 。 ]

The price just covers the cost.

29. 我想吃一个冰淇淋。

[ wǒ xiǎng chī yī gè bīng qí lín 。 ]

I feel like eating an ice-cream.

30. 大部分游戏差不多都是这个价钱。

[ dà bù fēn yóu xì chà bù duō dōu shì zhè gè jià qián 。 ]

Most games cost about that much.

31. 我把你算作我的一个朋友。

[ wǒ bǎ nǐ suàn zuò wǒ de yī gè péng yǒu 。 ]

I count you as one of my friends.

32. 她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小女孩耶!

[ tā shì yī gè duō me kě ài de xiǎo nǚ hái yé ! ]

what a lovely little girl she is!

33. 他打了那个攻击者一耳光。

[ tā dǎ le nà gè gōng jī zhě yī ěr guāng 。 ]

He struck his attacker on the ear.

34. 它的起源至今仍是个谜。

[ tā de qǐ yuán zhì jīn réng shì gè mí 。 ]

Its origin is still a mystery now.

35. 穿红衣服的那个女孩是他的女朋友。

[ chuān hóng yī fú de nà gè nǚ hái shì tā de nǚ péng yǒu 。 ]

The girl in red is his girlfriend.

36. 你能认出那个女人是谁了吗,玛丽?

[ nǐ néng rèn chū nà gè nǚ rén shì shuí le ma , mǎ lì ? ]

Can you recognize that woman,Mary?

37. 他是一个硬汉子,不过我要比他更硬。

[ tā shì yī gè yìng hàn zǐ , bù guò wǒ yào bǐ tā gèng yìng 。 ]

He is tough,but I am even tougher.

38. 他和我的一个朋友结了婚。

[ tā hé wǒ de yī gè péng yǒu jié le hūn 。 ]

He was married to a friend of mine.

39. 没有人曾解决过这个问题。

[ méi yǒu rén céng jiě jué guò zhè gè wèn tí 。 ]

Nobody has ever solved this problem.

40. 这位编辑漏掉了一个印刷错误。

[ zhè wèi biān jí lòu diào le yī gè yìn shuā cuò wù 。 ]

The editor over looked a print error.

41.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-过分了。

[ zhè gè wán xiào kāi dé yǒu diǎn - guò fēn le 。 ]

This joke has gone a little too far.

42. 你知道,我是个很和善的人。

[ nǐ zhī dào , wǒ shì gè hěn hé shàn de rén 。 ]

As you know, I am a very kind person.

43. 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害怕困难。

[ wǒ mén dāng zhōng méi yǒu yī gè rén hài pà kùn nán 。 ]

None of us is afraid of difficulties.

44. 这个问题将在今晚解决。

[ zhè gè wèn tí jiāng zài jīn wǎn jiě jué 。 ]

The question will be settled tonight.

45. 这是他诗作的一个好例子。

[ zhè shì tā shī zuò de yī gè hǎo lì zǐ 。 ]

This is a good example of his poetry.

46. 即使小孩儿都能回答这个问题。

[ jí shǐ xiǎo hái ér dōu néng huí dá zhè gè wèn tí 。 ]

Even a child can answer this question.

47. 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。

[ tā wèi wǒ mén shù lì le yī gè hǎo bǎng yàng 。 ]

He set up a fine example to all of us.

48. 超市里有一个布告。

[ chāo shì lǐ yǒu yī gè bù gào 。 ]

There was a notice in the supermarket.

49. 这个与那个无法比较。

[ zhè gè yǔ nà gè wú fǎ bǐ jiào 。 ]

This one cannot compare with that one.

50. 你为什么不去参加一个有氧健身班呢?

[ nǐ wèi shén me bù qù cān jiā yī gè yǒu yǎng jiàn shēn bān ne ? ]

Why don't you attend an aerobic class?

51. 他雇用了一个工人修理围墙。

[ tā gù yòng le yī gè gōng rén xiū lǐ wéi qiáng 。 ]

He hired a workman to repair the fence.

52. 这是一个懒散的,起风的秋日下午。

[ zhè shì yī gè lǎn sǎn de , qǐ fēng de qiū rì xià wǔ 。 ]

It was a lazy, breezy autumn afternoon.

53. 医生开始给那个男孩动手术。

[ yī shēng kāi shǐ gěi nà gè nán hái dòng shǒu shù 。 ]

The doctor began to operate on the boy.

54. 那条大街上有一个很好的餐馆。

[ nà tiáo dà jiē shàng yǒu yī gè hěn hǎo de cān guǎn 。 ]

There is a good restaurant on the street.

55. 我下个月底会回来。

[ wǒ xià gè yuè dǐ huì huí lái 。 ]

I will be back by the end of next month.

56. 这个问题对我说来太复杂了。

[ zhè gè wèn tí duì wǒ shuō lái tài fù zá le 。 ]

This question is too complicated for me.

57. 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参加一个聚会?

[ nǐ xiǎng bù xiǎng hé wǒ yī qǐ qù cān jiā yī gè jù huì ? ]

Would you like to go to a party with me?

58. 突然,一只兔子从一个洞中跑了出来。

[ tū rán , yī zhǐ tù zǐ cóng yī gè dòng zhōng pǎo le chū lái 。 ]

All at once, a rabbit came out of a hole.

59. 你想去那个新开的餐厅?

[ nǐ xiǎng qù nà gè xīn kāi de cān tīng ? ]

Do you feel like going to that new restaurant?

60. 她害怕一个人留在农舍里。

[ tā hài pà yī gè rén liú zài nóng shě lǐ 。 ]

She feared staying alone in the farmhouse.

61. 我们将在八月份的某个时候休假。

[ wǒ mén jiāng zài bā yuè fèn de mǒu gè shí hòu xiū jiǎ 。 ]

We'll take our holiday sometime in August.

62. 你有办法打发这个漫长的周末吗?

[ nǐ yǒu bàn fǎ dǎ fā zhè gè màn cháng de zhōu mò ma ? ]

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long weekend?

63. 不论你选择哪一个,你都不会满意。

[ bù lùn nǐ xuǎn zé nǎ yī gè , nǐ dōu bù huì mǎn yì 。 ]

Whichever you choose, you won't be satisfied.

64. 她回来时请让她给我回个电话。

[ tā huí lái shí qǐng ràng tā gěi wǒ huí gè diàn huà 。 ]

Please ask her to call me back when she's back.

65. 请你跟我一起去参加一个舞会好吗?

[ qǐng nǐ gēn wǒ yī qǐ qù cān jiā yī gè wǔ huì hǎo ma ? ]

Would you please go to a dancing party with me?

66. 每个人都有愚蠢的时候,但是没有一个人永远愚蠢。

[ měi gè rén dōu yǒu yú chǔn de shí hòu , dàn shì méi yǒu yī gè rén yǒng yuǎn yú chǔn 。 ]

Every man is fool sometimes, but none at all times.

67. 他们把它错放到另一个类别去了。

[ tā mén bǎ tā cuò fàng dào lìng yī gè lèi bié qù le 。 ]

They misplaced this book under other categories.

68. 这个城市的人口接近一百万。

[ zhè gè chéng shì de rén kǒu jiē jìn yī bǎi wàn 。 ]

The population of the city is close to a million.

69. 我要是早点知道这个规矩就好了!

[ wǒ yào shì zǎo diǎn zhī dào zhè gè guī ju jiù hǎo le ! ]

“I wish I'd known about that rule earlier", she said.

70. 他担任着一个责任重大的职务。

[ tā dān rèn zhuó yī gè zé rèn zhòng dà de zhí wù 。 ]

He holds a position of great responsibility upon him.

71. 据说他背地里和两个女人有关系!

[ jù shuō tā bēi dì lǐ hé liǎng gè nǚ rén yǒu guān xì ! ]

It is said he has secret love affairs with two women!

72. 这几个兄弟各有所好。

[ zhè jǐ gè xiōng dì gè yǒu suǒ hǎo 。 ]

The brothers differ from each other in their interests.

73. 我以为他很聪明,其实他是个蠢货。

[ wǒ yǐ wèi tā hěn cōng míng , qí shí tā shì gè chǔn huò 。 ]

I supposed him to be very clever but he was in fact a fool.

74. 既然来了,我想吃这个国家特有的食物。

[ jì rán lái le , wǒ xiǎng chī zhè gè guó jiā tè yǒu de shí wù 。 ]

Since I'm here, I'd like to try a typical dish of this country.

75. 今天是个好日子。

[ jīn tiān shì gè hǎo rì zǐ 。 ]

Today is a great da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