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to play audio
把[ bǎ ]
Vocabulary
把
[ bǎ ]
Elementary Level(Band 3)
measure word for knives
1. 他用枪把狮子打死了。
[ tā yòng qiāng bǎ shī zǐ dǎ sǐ le 。 ]
He shot the lion with a gun.
2. 把你的答案跟我的核对一下。
[ bǎ nǐ de dá àn gēn wǒ de hé duì yī xià 。 ]
Check your answers with mine.
3. 他们把过失归咎于他。
[ tā mén bǎ guò shī guī jiù yú tā 。 ]
They charged the fault on him.
4. 把你的椅子拉到桌子旁边来。
[ bǎ nǐ de yǐ zǐ lā dào zhuō zǐ páng biān lái 。 ]
Draw your chair up to the table.
5. 我把你算作我的一个朋友。
[ wǒ bǎ nǐ suàn zuò wǒ de yī gè péng yǒu 。 ]
I count you as one of my friends.
6. 不要把椅子拖来拖去,孩子们!
[ bù yào bǎ yǐ zǐ tuō lái tuō qù , hái zǐ mén ! ]
Don't pull the chairs about,boys!
7. 窗户下面有一把椅子。
[ chuāng hù xià miàn yǒu yī bǎ yǐ zǐ 。 ]
There is a chair below the window.
8. 你还是把事实告诉我为好。
[ nǐ hái shì bǎ shì shí gào sù wǒ wèi hǎo 。 ]
You may as well tell me the truth.
9. 你应该把这些词背熟。
[ nǐ yīng gāi bǎ zhè xiē cí bēi shú 。 ]
You should learn these words by heart.
10. 请到别的房间取一把椅子。
[ qǐng dào bié de fáng jiān qǔ yī bǎ yǐ zǐ 。 ]
Please fetch a chair from another room.
11. 昨天轮到你把它们洗干净。
[ zuó tiān lún dào nǐ bǎ tā mén xǐ gān jìng 。 ]
It was your turn to wash them yesterday.
12. 请把梯子靠在墙壁上。
[ qǐng bǎ tī zǐ kào zài qiáng bì shàng 。 ]
Please push the ladder against the wall.
13. 只要你觉得某事值得去做,就一定要把它做好。
[ zhǐ yào nǐ jué dé mǒu shì zhí dé qù zuò , jiù yī dìng yào bǎ tā zuò hǎo 。 ]
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.
14. 有些人把书比作朋友。
[ yǒu xiē rén bǎ shū bǐ zuò péng yǒu 。 ]
Some people have compared books to friends.
15. 他把毕生献给科学研究。
[ tā bǎ bì shēng xiàn gěi kē xué yán jiū 。 ]
He devoted his life to the study of science.
16. 我没把握是否锁了门。
[ wǒ méi bǎ wò shì fǒu suǒ le mén 。 ]
I'm not sure whether I have locked the door.
17. 他很快就把表修理好了。
[ tā hěn kuài jiù bǎ biǎo xiū lǐ hǎo le 。 ]
It took him a little time to fix that watch.
18. 看到尸体把他吓僵了。
[ kàn dào shī tǐ bǎ tā xià jiāng le 。 ]
The sight of the dead body scared him stiff.
19. 你把这根电线和电视机连上好吗?
[ nǐ bǎ zhè gēn diàn xiàn hé diàn shì jī lián shàng hǎo ma ? ]
Will you connect this wire to the television?
20. 我打算把灯吊在天花板上。
[ wǒ dǎ suàn bǎ dēng diào zài tiān huā bǎn shàng 。 ]
I'm thinking of hanging the lamp from the ceiling.
21. 他们把它错放到另一个类别去了。
[ tā mén bǎ tā cuò fàng dào lìng yī gè lèi bié qù le 。 ]
They misplaced this book under other categories.
22. 我从汤姆那儿借了一本笔记本,我又把它借给玛丽了。
[ wǒ cóng tāng mǔ nà ér jiè le yī běn bǐ jì běn , wǒ yòu bǎ tā jiè gěi mǎ lì le 。 ]
I borrowed a notebook from Tom and I lent it to Marr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