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to play audio
得[ dé ]
Vocabulary
得
[ děi ]
Intermediate Level(Band 4)
gain; obtain
1. 做得好!
[ zuò dé hǎo ! ]
Good job!
2. 玩得开心!
[ wán dé kāi xīn ! ]
Have fun!
3. 你做得对。
[ nǐ zuò dé duì 。 ]
You did right.
4. 祝你玩得开心!
[ zhù nǐ wán dé kāi xīn ! ]
Enjoy yourself!
5. 噢,这得看情况。
[ ō , zhè dé kàn qíng kuàng 。 ]
Well,it depends.
6. 来得容易,去得快。
[ lái dé róng yì , qù dé kuài 。 ]
Easy come easy go.
7. 你干得相当不错1
[ nǐ gān dé xiāng dāng bù cuò 1 ]
You did fairly well!
8. 他开不得玩笑。
[ tā kāi bù dé wán xiào 。 ]
He can't take a joke.
9. 事情进展得怎样?
[ shì qíng jìn zhǎn dé zěn yàng ? ]
How are things going?
10. 你来得正是时候。
[ nǐ lái dé zhèng shì shí hòu 。 ]
You are just in time.
11. 我得试试这么做。
[ wǒ dé shì shì zhè me zuò 。 ]
I'll have to try that.
12. 先到先得。
[ xiān dào xiān dé 。 ]
First come first served.
13. 对这件事我不觉得后悔。
[ duì zhè jiàn shì wǒ bù jué dé hòu huǐ 。 ]
I felt no regret for it.
14. 我玩得很开心。
[ wǒ wán dé hěn kāi xīn 。 ]
I really enjoyed myself.
15. 好得难以置信。
[ hǎo dé nán yǐ zhì xìn 。 ]
It's too good to be true!
16. 你说得挺有道理的。
[ nǐ shuō dé tǐng yǒu dào lǐ de 。 ]
You've got a point there.
17. 他显得有点紧张。
[ tā xiǎn dé yǒu diǎn jǐn zhāng 。 ]
He seems at little nervous.
18. 天气变得凉爽多了。
[ tiān qì biàn dé liáng shuǎng duō le 。 ]
It has be come much cooler.
19. 你能得到你想要的。
[ nǐ néng dé dào nǐ xiǎng yào de 。 ]
You can get what you want.
20. 不要让我等得太久。
[ bù yào ràng wǒ děng dé tài jiǔ 。 ]
Don't keep me waiting long.
21. 他什么样的坏事都能干得出来。
[ tā shén me yàng de huài shì dōu néng gān dé chū lái 。 ]
He is capable of any crime.
22. 我想我得了感冒。
[ wǒ xiǎng wǒ dé le gǎn mào 。 ]
I think I've caught a cold.
23. 我独自一人,但并不觉得寂寞。
[ wǒ dú zì yī rén , dàn bìng bù jué dé jì mò 。 ]
I was alone,but not lonely.
24. 你想得真周到。
[ nǐ xiǎng dé zhēn zhōu dào 。 ]
It's very thoughtful of you.
25. 您觉得这个怎么样?
[ nín jué dé zhè gè zěn me yàng ? ]
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one?
26. 他觉得我讲课有趣。
[ tā jué dé wǒ jiǎng kè yǒu qù 。 ]
He found my lecture interesting.
27. 我很忙。你的生意做得怎样?
[ wǒ hěn máng 。 nǐ de shēng yì zuò dé zěn yàng ? ]
I am busy.How is your business?
28. 那男孩紧张得说不出话来。
[ nà nán hái jǐn zhāng dé shuō bù chū huà lái 。 ]
The boy was too nervous to speak.
29. 一旦开始,你就得继续。
[ yī dàn kāi shǐ , nǐ jiù dé jì xù 。 ]
Once you begin,you must continue.
30. 这事不值得大惊小怪。
[ zhè shì bù zhí dé dà jīng xiǎo guài 。 ]
It's nothing to be surprised about.
31. 她变得越来越漂亮了。
[ tā biàn dé yuè lái yuè piāo liàng le 。 ]
She became more and more beautiful.
32. 冰已经厚得可以划冰了。
[ bīng yǐ jīng hòu dé kě yǐ huá bīng le 。 ]
The ice is hard enough to skate on.
33.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-过分了。
[ zhè gè wán xiào kāi dé yǒu diǎn - guò fēn le 。 ]
This joke has gone a little too far.
34. 一举两得。
[ yī jǔ liǎng dé 。 ]
You can kill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.
35. 他得照顾他生病的母亲。
[ tā dé zhào gù tā shēng bìng de mǔ qīn 。 ]
He has to take care of his sick mother.
36. 希望早日得到你的答复。
[ xī wàng zǎo rì dé dào nǐ de dá fù 。 ]
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early reply.
37. 花使房间变得更加美了。
[ huā shǐ fáng jiān biàn dé gèng jiā měi le 。 ]
The flowers make the room more beautiful.
38. 只要你觉得某事值得去做,就一定要把它做好。
[ zhǐ yào nǐ jué dé mǒu shì zhí dé qù zuò , jiù yī dìng yào bǎ tā zuò hǎo 。 ]
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.
39. 我听说你的舞跳得特棒。
[ wǒ tīng shuō nǐ de wǔ tiào dé tè bàng 。 ]
I am told that you dance wonderfully well.
40. 她昨晚在大厅唱得非常好。
[ tā zuó wǎn zài dà tīng chàng dé fēi cháng hǎo 。 ]
She sang perfectly in the hall last night.
41. 相信我,这游戏确实值得一玩。
[ xiāng xìn wǒ , zhè yóu xì què shí zhí dé yī wán 。 ]
Trust me, the game is really worth playing.
42. 干得不错!你总是干得很出色!
[ gān dé bù cuò ! nǐ zǒng shì gān dé hěn chū sè ! ]
Well done! You are always doing a good job!
43. 他不得不在死亡和耻辱之间选择。
[ tā bù dé bù zài sǐ wáng hé chǐ rǔ zhī jiān xuǎn zé 。 ]
He had to choose between death and dishonor.
44. 要想赢得比赛,我们需要密切配合。
[ yào xiǎng yíng dé bǐ sài , wǒ mén xū yào mì qiē pèi hé 。 ]
We need to cooperate perfectly to win the game.
45. 我们需要的不光是听得进意见,我们要的是行动。
[ wǒ mén xū yào de bù guāng shì tīng dé jìn yì jiàn , wǒ mén yào de shì xíng dòng 。 ]
We need more than listening. We need action!
46. 你觉得我们的英国文学课的教授怎么样?
[ nǐ jué dé wǒ mén de yīng guó wén xué kè de jiào shòu zěn me yàng ? ]
How do you like our English literature Prof.?
47. 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。
[ wǒ jué dé zì jǐ shì shì jiè shàng zuì xìng fú de rén le 。 ]
I feel I am the happiest person in the world.
48. 我不得不熬通宵写报告。
[ wǒ bù dé bù āo tōng xiāo xiě bào gào 。 ]
I had to sit up all night writing the report.
49. 我保证你根本不会觉得疼的。
[ wǒ bǎo zhèng nǐ gēn běn bù huì jué dé téng de 。 ]
I assure you that you will feel no pain at all.
50. 我怎么能够爬得上那堵墙?我要是一只鸟就好了!
[ wǒ zěn me néng gòu pá dé shàng nà dǔ qiáng ? wǒ yào shì yī zhǐ niǎo jiù hǎo le ! ]
How can I climb up that wall! I wish I were a bird!
51. 我真的觉得做点运动对你有好处。
[ wǒ zhēn de jué dé zuò diǎn yùn dòng duì nǐ yǒu hǎo chù 。 ]
I really think a little exercise would do you good.
52. 我头痛得厉害,还流鼻涕。
[ wǒ tóu tòng dé lì hài , hái liú bí tì 。 ]
we got a bad headache, and my nose is running.
53. 我吃得如此之饱,我感觉我再吃一口肚子就要胀破了。
[ wǒ chī dé rú cǐ zhī bǎo , wǒ gǎn jué wǒ zài chī yī kǒu dù zǐ jiù yào zhàng pò le 。 ]
I am so full that I would burst with another bite.
54. 我们得对邻居的狗采取点行动了!
[ wǒ mén dé duì lín jū de gǒu cǎi qǔ diǎn xíng dòng le ! ]
We've got to do something about the neighbor's dog!
55. 他自以为是重要人物,但我们觉得他什么也不是。
[ tā zì yǐ wèi shì zhòng yào rén wù , dàn wǒ mén jué dé tā shén me yě bù shì 。 ]
He thinks himself somebody, but we think him nobody.
56. 现在的医疗保健使得人们活得更长。
[ xiàn zài de yī liáo bǎo jiàn shǐ dé rén mén huó dé gèng cháng 。 ]
And now medical care helps to keep people alive longer.
57. 谈到政策,我得说几句。
[ tán dào zhèng cè , wǒ dé shuō jǐ jù 。 ]
As far as policy is concerned, I have to say something.
58. 因为没有人帮助我,我不得不独立完成这项工作。
[ yīn wèi méi yǒu rén bāng zhù wǒ , wǒ bù dé bù dú lì wán chéng zhè xiàng gōng zuò 。 ]
There being no one to help me, I had to do it all alone.
59. 应该是六点半整的,但是我觉得够呛。
[ yīng gāi shì liù diǎn bàn zhěng de , dàn shì wǒ jué dé gòu qiāng 。 ]
It's supposed to start at 6:30 sharp, but I doubt it will.
60. 我过得很好。
[ wǒ guò dé hěn hǎo 。 ]
I'm doing great.
61. 希望你在这里过得愉快。
[ xī wàng nǐ zài zhè lǐ guò dé yú kuài 。 ]
Hope you’re enjoying your staying here.
62. 你觉得你的新工作怎样?
[ nǐ jué dé nǐ de xīn gōng zuò zěn yàng ? ]
How do you like your new job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