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zhè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zhè ]
Translation

this

Phrase

1. 这边请。

[ zhè biān qǐng 。 ]

This way.

2. 我也这么想。

[ wǒ yě zhè me xiǎng 。 ]

I think so.

3. 就这样!

[ jiù zhè yàng ! ]

That's all!

4. 这是你的吗?

[ zhè shì nǐ de ma ? ]

Is it yours?

5. 这很好。

[ zhè hěn hǎo 。 ]

That's neat.

6. 这是她的本行。

[ zhè shì tā de běn xíng 。 ]

It's her field.

7. 我钟爱这项运动。

[ wǒ zhōng ài zhè xiàng yùn dòng 。 ]

I love this game.

8. 噢,这得看情况。

[ ō , zhè dé kàn qíng kuàng 。 ]

Well,it depends.

9. 我就要这些。

[ wǒ jiù yào zhè xiē 。 ]

That's all I need.

10. 是的,我也这么认为。

[ shì de , wǒ yě zhè me rèn wèi 。 ]

Yes,I suppose so.

11. 少来这套!

[ shǎo lái zhè tào ! ]

Don't give me that!

12. 看来这没问题。

[ kàn lái zhè méi wèn tí 。 ]

It seems all right.

13. 这个主意真不错。

[ zhè gè zhǔ yì zhēn bù cuò 。 ]

That's a good idea.

14. 这是对的还是错的?

[ zhè shì duì de hái shì cuò de ? ]

Is it true or false?

15. 这样太耽误时间了。

[ zhè yàng tài dān wù shí jiān le 。 ]

It really takes time.

16. 这是违法的。

[ zhè shì wéi fǎ de 。 ]

It's against the law.

17. 这个男孩没有工作。

[ zhè gè nán hái méi yǒu gōng zuò 。 ]

This boy has no job.

18. 这所房子是我自己的。

[ zhè suǒ fáng zǐ shì wǒ zì jǐ de 。 ]

This house is my own.

19. 别这么孩子气。

[ bié zhè me hái zǐ qì 。 ]

Don't be so childish.

20. 这里有个礼物送给你。

[ zhè lǐ yǒu gè lǐ wù sòng gěi nǐ 。 ]

Here's a gift for you.

21. 我得试试这么做。

[ wǒ dé shì shì zhè me zuò 。 ]

I'll have to try that.

22. 这没有意义(不合常理)。

[ zhè méi yǒu yì yì ( bù hé cháng lǐ )。 ]

It doesn't make sense.

23. 这条路在这里分岔。

[ zhè tiáo lù zài zhè lǐ fēn chà 。 ]

The road divides here.

24. 这正是我所需要的。

[ zhè zhèng shì wǒ suǒ xū yào de 。 ]

It is Just what I need.

25. 这鬼天气!

[ zhè guǐ tiān qì ! ]

What horrible weather!

26. 对这件事我不觉得后悔。

[ duì zhè jiàn shì wǒ bù jué dé hòu huǐ 。 ]

I felt no regret for it.

27. 恐怕这事我干不了。

[ kǒng pà zhè shì wǒ gān bù le 。 ]

I'm not sure I can do it.

28. 这幢房子是什么时候建造的?

[ zhè chuáng fáng zǐ shì shén me shí hòu jiàn zào de ? ]

When was the house built?

29. 这是最流行的款式。

[ zhè shì zuì liú xíng de kuǎn shì 。 ]

That's the latest fashion.

30. 你这个星期六有空吗?

[ nǐ zhè gè xīng qī liù yǒu kōng ma ? ]

Are you free this Saturday?

31. 他完成了这个任务。

[ tā wán chéng le zhè gè rèn wù 。 ]

He has completed the task.

32. 很高兴听你这样说。

[ hěn gāo xìng tīng nǐ zhè yàng shuō 。 ]

I'm very glad to hear that.

33. 这不关你的事儿!

[ zhè bù guān nǐ de shì ér ! ]

It's none of your business!

34. 这是一场友谊赛。

[ zhè shì yī chǎng yǒu yì sài 。 ]

It's a friendly competition.

35. 这双鞋不太合适。

[ zhè shuāng xié bù tài hé shì 。 ]

These shoes don't fit right.

36. 这才是上半场呢。

[ zhè cái shì shàng bàn chǎng ne 。 ]

This is only the first half.

37. 这钢笔不好写。

[ zhè gāng bǐ bù hǎo xiě 。 ]

This pen doesn't write well.

38. 这是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。

[ zhè shì yīn wèi wǒ mén néng gǎn dào téng tòng 。 ]

This is because we feel pain.

39. 我刚刚读完这本书。

[ wǒ gāng gāng dú wán zhè běn shū 。 ]

I have just finished the book.

40. 这故事似乎是真的。

[ zhè gù shì sì hū shì zhēn de 。 ]

It appears to be a true story.

41. 这车性能很好。

[ zhè chē xìng néng hěn hǎo 。 ]

This car is in good condition.

42. 这件工作本身很容易。

[ zhè jiàn gōng zuò běn shēn hěn róng yì 。 ]

This work itself is very easy.

43. 您觉得这个怎么样?

[ nín jué dé zhè gè zěn me yàng ? ]

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one?

44. 这事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[ zhè shì méi yǒu nǐ xiǎng xiàng de nà me jiǎn dān 。 ]

It is not so easy as you think.

45. 这个价格正好抵消成本。

[ zhè gè jià gé zhèng hǎo dǐ xiāo chéng běn 。 ]

The price just covers the cost.

46. 这件毛衣质地很好。

[ zhè jiàn máo yī zhì dì hěn hǎo 。 ]

The sweater is of good quality.

47. 他在这儿有很多朋友。

[ tā zài zhè ér yǒu hěn duō péng yǒu 。 ]

He had a good many friends here.

48. 我在这辆破车上花了不少时间。

[ wǒ zài zhè liàng pò chē shàng huā le bù shǎo shí jiān 。 ]

I gave much time to the old car.

49. 我在这附近掉了门钥匙。

[ wǒ zài zhè fù jìn diào le mén yào shi 。 ]

I lost the door key about here.

50. 大部分游戏差不多都是这个价钱。

[ dà bù fēn yóu xì chà bù duō dōu shì zhè gè jià qián 。 ]

Most games cost about that much.

51. 这是你我之间的秘密。

[ zhè shì nǐ wǒ zhī jiān de mì mì 。 ]

It's a secret between you and me.

52. 这是我关于友谊的看法。

[ zhè shì wǒ guān yú yǒu yì de kàn fǎ 。 ]

That is my idea about friendship.

53. 这种药膏能治疗轻微烧伤。

[ zhè zhǒng yào gāo néng zhì liáo qīng wēi shāo shāng 。 ]

The salve will heal slight burns.

54. 我们都赞同这项计划。

[ wǒ mén dōu zàn tóng zhè xiàng jì huá 。 ]

We are all in favor of this plan.

55. 但是这些家务活谁来做呢?

[ dàn shì zhè xiē jiā wù huó shuí lái zuò ne ? ]

But who will do all the house work?

56. 他建议你立刻离开这儿。

[ tā jiàn yì nǐ lì kè lí kāi zhè ér 。 ]

He suggests you leave here at once.

57. 希望您在这儿过的愉快。

[ xī wàng nín zài zhè ér guò de yú kuài 。 ]

I hope you enjoy your stay with us.

58. 这事不值得大惊小怪。

[ zhè shì bù zhí dé dà jīng xiǎo guài 。 ]

It's nothing to be surprised about.

59. 这是我给你们的一点心意。

[ zhè shì wǒ gěi nǐ mén de yī diǎn xīn yì 。 ]

This is a little something for you.

60. 除了杰克谁会做这种事呢?

[ chú le jié kè shuí huì zuò zhè zhǒng shì ne ? ]

Who but Jack would do such a thing?

61. 你很快就会习惯于这项工作的。

[ nǐ hěn kuài jiù huì xí guàn yú zhè xiàng gōng zuò de 。 ]

You will soon get used to the work.

62. 我要冲洗这卷胶卷。

[ wǒ yào chōng xǐ zhè juǎn jiāo juǎn 。 ]

I'd like to get this film developed.

63. 我们自己做这件事,可以吗?

[ wǒ mén zì jǐ zuò zhè jiàn shì , kě yǐ ma ? ]

Let us do it by ourselves,will you?

64. 没有人曾解决过这个问题。

[ méi yǒu rén céng jiě jué guò zhè gè wèn tí 。 ]

Nobody has ever solved this problem.

65. 人们非常喜爱这些邮票。

[ rén mén fēi cháng xǐ ài zhè xiē yóu piào 。 ]

People enjoyed the stamps very much.

66. 这位编辑漏掉了一个印刷错误。

[ zhè wèi biān jí lòu diào le yī gè yìn shuā cuò wù 。 ]

The editor over looked a print error.

67.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-过分了。

[ zhè gè wán xiào kāi dé yǒu diǎn - guò fēn le 。 ]

This joke has gone a little too far.

68. 这是迄今为止我经历的最热的一天。

[ zhè shì qì jīn wèi zhǐ wǒ jīng lì de zuì rè de yī tiān 。 ]

It's the hottest day I've had so far.

69. 这个问题将在今晚解决。

[ zhè gè wèn tí jiāng zài jīn wǎn jiě jué 。 ]

The question will be settled tonight.

70. 这家公司是我们的老客户。

[ zhè jiā gōng sī shì wǒ mén de lǎo kè hù 。 ]

This company is our regular customer.

71. 这是他诗作的一个好例子。

[ zhè shì tā shī zuò de yī gè hǎo lì zǐ 。 ]

This is a good example of his poetry.

72. 即使小孩儿都能回答这个问题。

[ jí shǐ xiǎo hái ér dōu néng huí dá zhè gè wèn tí 。 ]

Even a child can answer this question.

73.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,这都是一本优秀的小说。

[ wú lùn cóng nǎ fāng miàn lái kàn , zhè dōu shì yī běn yōu xiù de xiǎo shuō 。 ]

It is an excellent novel in every way.

74. 除了死之外,什么也拆不散这一对。

[ chú le sǐ zhī wài , shén me yě chāi bù sàn zhè yī duì 。 ]

Nothing but death can part the couple.

75. 她在这次意外中受到重伤。

[ tā zài zhè cì yì wài zhōng shòu dào zhòng shāng 。 ]

She was injured badly in the accident.

76. 这兄弟俩看上去很相像。

[ zhè xiōng dì liǎng kàn shàng qù hěn xiāng xiàng 。 ]

The two brothers look very much alike.

77. 这个与那个无法比较。

[ zhè gè yǔ nà gè wú fǎ bǐ jiào 。 ]

This one cannot compare with that one.

78. 你应该把这些词背熟。

[ nǐ yīng gāi bǎ zhè xiē cí bēi shú 。 ]

You should learn these words by heart.

79. 这两张票给我行不行?

[ zhè liǎng zhāng piào gěi wǒ xíng bù xíng ? ]

Could I have those two tickets, please?

80. 我无法使这部机器正常运转。

[ wǒ wú fǎ shǐ zhè bù jī qì zhèng cháng yùn zhuǎn 。 ]

I can't make this machine run properly.

81. 只要你肯尝试,你一定能做这件事。

[ zhǐ yào nǐ kěn cháng shì , nǐ yī dìng néng zuò zhè jiàn shì 。 ]

If you would only try, you could do it.

82. 这是一个懒散的,起风的秋日下午。

[ zhè shì yī gè lǎn sǎn de , qǐ fēng de qiū rì xià wǔ 。 ]

It was a lazy, breezy autumn afternoon.

83. 我愿意帮你洗这些衣服。

[ wǒ yuàn yì bāng nǐ xǐ zhè xiē yī fú 。 ]

I would like to wash the clothes for you.

84. 这个问题对我说来太复杂了。

[ zhè gè wèn tí duì wǒ shuō lái tài fù zá le 。 ]

This question is too complicated for me.

85. 这是我所看过的最好的电影。

[ zhè shì wǒ suǒ kàn guò de zuì hǎo de diàn yǐng 。 ]

It is the best film that I have ever seen.

86. 这只是为了庆祝我的生日而举行的晚会。

[ zhè zhǐ shì wèi le qìng zhù wǒ de shēng rì ér jǔ xíng de wǎn huì 。 ]

It's only a party in honor of my birthday.

87. 她引导旅游者参观了这座城堡。

[ tā yǐn dǎo lǚ yóu zhě cān guān le zhè zuò chéng bǎo 。 ]

She guided the tourists around the castle.

88. 我们认为这件事情不重要。

[ wǒ mén rèn wèi zhè jiàn shì qíng bù zhòng yào 。 ]

We regard the matter as nothing important.

89. 他们没有给我们回信,这真奇怪。

[ tā mén méi yǒu gěi wǒ mén huí xìn , zhè zhēn qí guài 。 ]

It's odd that they didn't reply our letter.

90. 这件衣服不适合她,她太瘦了。

[ zhè jiàn yī fú bù shì hé tā , tā tài shòu le 。 ]

The dress doesn't fit her. She is too thin.

91. 这对双胞胎有点儿不一样。

[ zhè duì shuāng bāo tāi yǒu diǎn ér bù yī yàng 。 ]

There is som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ins.

92. 相信我,这游戏确实值得一玩。

[ xiāng xìn wǒ , zhè yóu xì què shí zhí dé yī wán 。 ]

Trust me, the game is really worth playing.

93. 李太太的猫为何不在抓这些老鼠呢?

[ lǐ tài tài de māo wèi hé bù zài zhuā zhè xiē lǎo shǔ ne ? ]

Why isn't Mrs. Lee's cat catching the mice?

94. 你有办法打发这个漫长的周末吗?

[ nǐ yǒu bàn fǎ dǎ fā zhè gè màn cháng de zhōu mò ma ? ]

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long weekend?

95. 我认为这事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

[ wǒ rèn wèi zhè shì bù huì yǒu shén me hǎo jié guǒ 。 ]

I don't think it will lead to a good result.

96.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蛋糕了。

[ zhè shì mù qián shì jiè shàng zuì dà de dàn gāo le 。 ]

This is by far the largest cake in the world.

97. 你把这根电线和电视机连上好吗?

[ nǐ bǎ zhè gēn diàn xiàn hé diàn shì jī lián shàng hǎo ma ? ]

Will you connect this wire to the television?

98. 这辆车到首都图书馆吗?

[ zhè liàng chē dào shǒu dū tú shū guǎn ma ? ]

Is this the fight bus for the Capital Library?

99. 这一地区三分之一的地方都是森林。

[ zhè yī dì qū sān fēn zhī yī de dì fāng dōu shì sēn lín 。 ]

One third of this area is covered with forest.

100. 你吃这么多难怪睡不着。

[ nǐ chī zhè me duō nán guài shuì bù zhuó 。 ]

No wonder you can't sleep when you eat so much.

101. 这样他就能两全其美。

[ zhè yàng tā jiù néng liǎng quán qí měi 。 ]

This way, he can kill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.

102. 这间地下室在雨季非常潮湿。

[ zhè jiān dì xià shì zài yǔ jì fēi cháng cháo shī 。 ]

This cellar room is very damp in the rainy season.

103. 他们在这一事件中扮演了可耻的角色。

[ tā mén zài zhè yī shì jiàn zhōng bàn yǎn le kě chǐ de jiǎo sè 。 ]

They played a shameful part in the whole affair.

104. 这个城市的人口接近一百万。

[ zhè gè chéng shì de rén kǒu jiē jìn yī bǎi wàn 。 ]

The population of the city is close to a million.

105. 对不起,这两本书已经逾期3天了。

[ duì bù qǐ , zhè liǎng běn shū yǐ jīng yú qī 3 tiān le 。 ]

I'm sorry, these 2 books are 3 days overdue.

106. 詹露早忘掉他从白行车上摔下来这件事了。

[ zhān lòu zǎo wàng diào tā cóng bái xíng chē shàng shuāi xià lái zhè jiàn shì le 。 ]

Jalu has forgotten falling off his bicycle.

107. 我要是早点知道这个规矩就好了!

[ wǒ yào shì zǎo diǎn zhī dào zhè gè guī ju jiù hǎo le ! ]

“I wish I'd known about that rule earlier", she said.

108. 这几个兄弟各有所好。

[ zhè jǐ gè xiōng dì gè yǒu suǒ hǎo 。 ]

The brothers differ from each other in their interests.

109. 我对公司中这种放松的氛围感到很熟悉。

[ wǒ duì gōng sī zhōng zhè zhǒng fàng sōng de fēn wéi gǎn dào hěn shú xī 。 ]

I am familiar with the casual atmosphere in the company.

110. 因为没有人帮助我,我不得不独立完成这项工作。

[ yīn wèi méi yǒu rén bāng zhù wǒ , wǒ bù dé bù dú lì wán chéng zhè xiàng gōng zuò 。 ]

There being no one to help me, I had to do it all alone.

111. 我代表我们公司欢迎你来这里。

[ wǒ dài biǎo wǒ mén gōng sī huān yíng nǐ lái zhè lǐ 。 ]

On behalf of my company, I would like to welcome you here.

112. 既然来了,我想吃这个国家特有的食物。

[ jì rán lái le , wǒ xiǎng chī zhè gè guó jiā tè yǒu de shí wù 。 ]

Since I'm here, I'd like to try a typical dish of this country.

113. 希望你在这里过得愉快。

[ xī wàng nǐ zài zhè lǐ guò dé yú kuài 。 ]

Hope you’re enjoying your staying here.

114. 我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。

[ wǒ zài zhè lǐ dù guò le nán wàng de shí guāng 。 ]

I had a wonderful time he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