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yào ]

Intermediate Level(Band 4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yào ]
Translation

want; be going to; ask for; demand

Phrase

1. 不要紧。

[ bù yào jǐn 。 ]

Never mind.

2. 还要别的吗?

[ hái yào bié de ma ? ]

Any thing else?

3. 一定要小心!

[ yī dìng yào xiǎo xīn ! ]

To be careful!

4. 我就要这些。

[ wǒ jiù yào zhè xiē 。 ]

That's all I need.

5. 要是我能飞就好了。

[ yào shì wǒ néng fēi jiù hǎo le 。 ]

If only I could fly.

6. 人要衣装。

[ rén yào yī zhuāng 。 ]

Clothes make the man.

7. 不要惊慌失措。

[ bù yào jīng huāng shī cuò 。 ]

Don't lose your head.

8. 我要流口水了。

[ wǒ yào liú kǒu shuǐ le 。 ]

My mouth is watering.

9. 你需要去运动锻炼一下。

[ nǐ xū yào qù yùn dòng duàn liàn yī xià 。 ]

You need to workout.

10. 不要碰运气。

[ bù yào pèng yùn qì 。 ]

Don't trust to chance!

11. 请不要拘礼。

[ qǐng bù yào jū lǐ 。 ]

Make yourself at home.

12. 我的车需要洗一洗。

[ wǒ de chē xū yào xǐ yī xǐ 。 ]

My car needs washing.

13. 这正是我所需要的。

[ zhè zhèng shì wǒ suǒ xū yào de 。 ]

It is Just what I need.

14. 你要选哪个?

[ nǐ yào xuǎn nǎ gè ? ]

Which would you prefer?

15. 我们都想要幸福。

[ wǒ mén dōu xiǎng yào xìng fú 。 ]

We all desire happiness.

16. 你能得到你想要的。

[ nǐ néng dé dào nǐ xiǎng yào de 。 ]

You can get what you want.

17. 注意不要生病了。

[ zhù yì bù yào shēng bìng le 。 ]

Be careful not to fall ill.

18. 不要虚度光阴。

[ bù yào xū dù guāng yīn 。 ]

Don't dream away your time.

19. 不要让我等得太久。

[ bù yào ràng wǒ děng dé tài jiǔ 。 ]

Don't keep me waiting long.

20. 那么我只拿我所需要的东西。

[ nà me wǒ zhǐ ná wǒ suǒ xū yào de dōng xī 。 ]

So I just take what I want.

21. 你需要的就是休息。

[ nǐ xū yào de jiù shì xiū xī 。 ]

What you need is just rest.

22. 不要为此灰心丧气。

[ bù yào wèi cǐ huī xīn sàng qì 。 ]

Don't let this get you down.

23. 只要不是干活,他干什么都行。

[ zhǐ yào bù shì gān huó , tā gān shén me dōu xíng 。 ]

He will do anything but work.

24. 我有事要告诉你。

[ wǒ yǒu shì yào gào sù nǐ 。 ]

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.

25. 我要做的工作太多了。

[ wǒ yào zuò de gōng zuò tài duō le 。 ]

I've got too much work to do.

26. 你想要我做什么?

[ nǐ xiǎng yào wǒ zuò shén me ? ]

What do you desire me to do?

27. 你要举行聚会吗?

[ nǐ yào jǔ xíng jù huì ma ? ]

Are you going to have a party?

28. 我要走了。

[ wǒ yào zǒu le 。 ]

I am afraid that l have to go.

29. 不要发脾气。

[ bù yào fā pí qì 。 ]

Keep your temper under control.

30. 如果需要的话,我会叫出租车的。

[ rú guǒ xū yào de huà , wǒ huì jiào chū zū chē de 。 ]

I'll call a taxi in case of need.

31. 你要的那本书已经售完了。

[ nǐ yào de nà běn shū yǐ jīng shòu wán le 。 ]

The book you ask for is sold out.

32. 不要把椅子拖来拖去,孩子们!

[ bù yào bǎ yǐ zǐ tuō lái tuō qù , hái zǐ mén ! ]

Don't pull the chairs about,boys!

33. 我真的需要减肥了。

[ wǒ zhēn de xū yào jiǎn féi le 。 ]

I really need to lose some weight.

34. 你要留话吗?

[ nǐ yào liú huà ma ? ]

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?

35. 他是一个硬汉子,不过我要比他更硬。

[ tā shì yī gè yìng hàn zǐ , bù guò wǒ yào bǐ tā gèng yìng 。 ]

He is tough,but I am even tougher.

36. 我要冲洗这卷胶卷。

[ wǒ yào chōng xǐ zhè juǎn jiāo juǎn 。 ]

I'd like to get this film developed.

37. 请问你们需要多少数量的货物?

[ qǐng wèn nǐ mén xū yào duō shǎo shǔ liàng de huò wù ? ]

May I know the quantity you require?

38. 我们应节省不必要的开支。

[ wǒ mén yīng jié shěng bù bì yào de kāi zhī 。 ]

We should save unnecessary expenses.

39. 我要为我的房子置办家具。

[ wǒ yào wèi wǒ de fáng zǐ zhì bàn jiā jù 。 ]

I'll furnish my house with furniture.

40. 只要你肯尝试,你一定能做这件事。

[ zhǐ yào nǐ kěn cháng shì , nǐ yī dìng néng zuò zhè jiàn shì 。 ]

If you would only try, you could do it.

41. 只要他在就有希望。

[ zhǐ yào tā zài jiù yǒu xī wàng 。 ]

There is hope so long as he is with us.

42. 我要赶飞机,你能快点吗?

[ wǒ yào gǎn fēi jī , nǐ néng kuài diǎn ma ? ]

I have to catch a plane. Could you hurry?

43. 医生要我注意饮食。

[ yī shēng yào wǒ zhù yì yǐn shí 。 ]

The doctor asked me to watch what I eat.

44. 只要你觉得某事值得去做,就一定要把它做好。

[ zhǐ yào nǐ jué dé mǒu shì zhí dé qù zuò , jiù yī dìng yào bǎ tā zuò hǎo 。 ]

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.

45. 我们认为这件事情不重要。

[ wǒ mén rèn wèi zhè jiàn shì qíng bù zhòng yào 。 ]

We regard the matter as nothing important.

46. 我有4本书和2本杂志要借。

[ wǒ yǒu 4 běn shū hé 2 běn zá zhì yào jiè 。 ]

I have 4 books and 2 magazines to check out.

47. 要想赢得比赛,我们需要密切配合。

[ yào xiǎng yíng dé bǐ sài , wǒ mén xū yào mì qiē pèi hé 。 ]

We need to cooperate perfectly to win the game.

48. 我们需要的不光是听得进意见,我们要的是行动。

[ wǒ mén xū yào de bù guāng shì tīng dé jìn yì jiàn , wǒ mén yào de shì xíng dòng 。 ]

We need more than listening. We need action!

49. 就在明天(而不是在别的某一天)他们要开会。

[ jiù zài míng tiān ( ér bù shì zài bié de mǒu yī tiān ) tā mén yào kāi huì 。 ]

It is tomorrow that they will have a meeting.

50. 大脑需要连续不断地供血。

[ dà nǎo xū yào lián xù bù duàn dì gòng xiě 。 ]

The brain needs a continuous supply of blood.

51. 只要问心无愧,无端的指责可以一笑置之。

[ zhǐ yào wèn xīn wú kuì , wú duān de zhǐ zé kě yǐ yī xiào zhì zhī 。 ]

A clear conscience laughs at false accusation.

52. 我恐怕有些很坏的消息要告诉你。

[ wǒ kǒng pà yǒu xiē hěn huài de xiāo xī yào gào sù nǐ 。 ]

I'm afraid I have some rather bad news for you.

53. 我怎么能够爬得上那堵墙?我要是一只鸟就好了!

[ wǒ zěn me néng gòu pá dé shàng nà dǔ qiáng ? wǒ yào shì yī zhǐ niǎo jiù hǎo le ! ]

How can I climb up that wall! I wish I were a bird!

54. 我吃得如此之饱,我感觉我再吃一口肚子就要胀破了。

[ wǒ chī dé rú cǐ zhī bǎo , wǒ gǎn jué wǒ zài chī yī kǒu dù zǐ jiù yào zhàng pò le 。 ]

I am so full that I would burst with another bite.

55. 他自以为是重要人物,但我们觉得他什么也不是。

[ tā zì yǐ wèi shì zhòng yào rén wù , dàn wǒ mén jué dé tā shén me yě bù shì 。 ]

He thinks himself somebody, but we think him nobody.

56. 我要是早点知道这个规矩就好了!

[ wǒ yào shì zǎo diǎn zhī dào zhè gè guī ju jiù hǎo le ! ]

“I wish I'd known about that rule earlier", she said.

57. 女孩做一条裙子要用多少布?

[ nǚ hái zuò yī tiáo qún zǐ yào yòng duō shǎo bù ? ]

How much cloth does it take to make a skirt for the girl?

58. 由于有那么多人要供养,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[ yóu yú yǒu nà me duō rén yào gòng yǎng , tā bù zhī dào zěn me bàn cái hǎo 。 ]

With all these mouths to feed, he didn't know what to do.

59. 我需要换乘11路公共汽车,但是汽车站在哪儿?

[ wǒ xū yào huàn chéng 11 lù gōng gòng qì chē , dàn shì qì chē zhàn zài nǎ ér ? ]

I have to transfer to No. 11 bus, but where is the bus stop?

60. 我无论什么时候一看到甜食就忍不住要吃。

[ wǒ wú lùn shén me shí hòu yī kàn dào tián shí jiù rěn bù zhù yào chī 。 ]

I can't help eating sweets whenever they are in my presence.

61. 我正在用真空吸尘器清理地板,还有好几件衬衫要熨。

[ wǒ zhèng zài yòng zhēn kōng xī chén qì qīng lǐ dì bǎn , hái yǒu hǎo jǐ jiàn chèn shān yào yùn 。 ]

l am vacuuming the floor now and have several shirts to iron.

62. 上下楼梯可比什么健身器都要好。

[ shàng xià lóu tī kě bǐ shén me jiàn shēn qì dōu yào hǎo 。 ]

Walking up and down the stairs would beat any exercise machin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