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yǒu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yǒu ]
Translation

to have

Phrase

1. 有什么事吗?

[ yǒu shén me shì ma ? ]

What's up?

2. 有什么新鲜事吗?

[ yǒu shén me xīn xiān shì ma ? ]

What's new?

3. 没有人知道。

[ méi yǒu rén zhī dào 。 ]

No one knows .

4. 我没有头绪。

[ wǒ méi yǒu tóu xù 。 ]

I have no idea.

5. 请您再说一遍(我没有听清)。

[ qǐng nín zài shuō yī biàn ( wǒ méi yǒu tīng qīng )。 ]

I beg your pardon?

6. 隔墙有耳。

[ gé qiáng yǒu ěr 。 ]

The wall has ears.

7. 有我的留言吗?

[ yǒu wǒ de liú yán ma ? ]

Any messages for me?

8. 我感觉有点不适。

[ wǒ gǎn jué yǒu diǎn bù shì 。 ]

I felt sort of ill.

9. 我有一个好主意。

[ wǒ yǒu yī gè hǎo zhǔ yì 。 ]

I have a good idea!

10. 我知道有关它的一切。

[ wǒ zhī dào yǒu guān tā de yī qiē 。 ]

I know all about it.

11. 这个男孩没有工作。

[ zhè gè nán hái méi yǒu gōng zuò 。 ]

This boy has no job.

12. 他有很高的收入。

[ tā yǒu hěn gāo de shōu rù 。 ]

He has a large income.

13. 这里有个礼物送给你。

[ zhè lǐ yǒu gè lǐ wù sòng gěi nǐ 。 ]

Here's a gift for you.

14. 这没有意义(不合常理)。

[ zhè méi yǒu yì yì ( bù hé cháng lǐ )。 ]

It doesn't make sense.

15. 一点声音也没有。

[ yī diǎn shēng yīn yě méi yǒu 。 ]

Not a sound was heard.

16. 滑冰很有趣。

[ huá bīng hěn yǒu qù 。 ]

Skating is interesting.

17. 他有幽默感。

[ tā yǒu yōu mò gǎn 。 ]

He has a sense of humor.

18. 那谣言没有•根据。

[ nà yáo yán méi yǒu • gēn jù 。 ]

The rumor had no basis.

19. 我有权知道。

[ wǒ yǒu quán zhī dào 。 ]

I have the right to know.

20. 我听见有人在笑。

[ wǒ tīng jiàn yǒu rén zài xiào 。 ]

I heard some one laughing.

21. 你说得挺有道理的。

[ nǐ shuō dé tǐng yǒu dào lǐ de 。 ]

You've got a point there.

22. 他显得有点紧张。

[ tā xiǎn dé yǒu diǎn jǐn zhāng 。 ]

He seems at little nervous.

23. 我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给你看。

[ wǒ yǒu yī gè yì xiǎng bù dào de dōng xī gěi nǐ kàn 。 ]

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.

24. 你这个星期六有空吗?

[ nǐ zhè gè xīng qī liù yǒu kōng ma ? ]

Are you free this Saturday?

25. 他有惊人的记忆力。

[ tā yǒu jīng rén de jì yì lì 。 ]

He has a remarkable memory.

26. 他有不少的朋友。

[ tā yǒu bù shǎo de péng yǒu 。 ]

He has quite a few friends.

27. 有人在按门铃。

[ yǒu rén zài àn mén líng 。 ]

Someone is ringing the bell.

28. 又有一只猫来到我家了。

[ yòu yǒu yī zhǐ māo lái dào wǒ jiā le 。 ]

Another cat came to my house.

29. 凡事都有开端。

[ fán shì dōu yǒu kāi duān 。 ]

Everything has its beginning.

30. 我有事要告诉你。

[ wǒ yǒu shì yào gào sù nǐ 。 ]

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.

31. 充足的睡眠有益于健康。

[ chōng zú de shuì mián yǒu yì yú jiàn kāng 。 ]

Plenty of sleep is healthful.

32. 我想有一份兼职工作。

[ wǒ xiǎng yǒu yī fèn jiān zhí gōng zuò 。 ]

I want to have a part-time job.

33. 这事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[ zhè shì méi yǒu nǐ xiǎng xiàng de nà me jiǎn dān 。 ]

It is not so easy as you think.

34. 老师有点生气了。

[ lǎo shī yǒu diǎn shēng qì le 。 ]

The teacher got a little angry.

35. 他觉得我讲课有趣。

[ tā jué dé wǒ jiǎng kè yǒu qù 。 ]

He found my lecture interesting.

36. 他在这儿有很多朋友。

[ tā zài zhè ér yǒu hěn duō péng yǒu 。 ]

He had a good many friends here.

37. 他大概只有五英尺高。

[ tā dà gài zhǐ yǒu wǔ yīng chǐ gāo 。 ]

He is only about five feet high.

38. 天上有很多星星。

[ tiān shàng yǒu hěn duō xīng xīng 。 ]

There are many stars in the sky.

39. 他详细检查车子有无效障。

[ tā xiáng xì jiǎn chá chē zǐ yǒu wú xiào zhàng 。 ]

He inspected the car for defects.

40. 瓶子里还有糖吗?

[ píng zǐ lǐ hái yǒu táng ma ? ]

Is there any sugar in the bottle?

41. 戏随时都有可能开始。

[ xì suí shí dōu yǒu kě néng kāi shǐ 。 ]

The play may begin at any moment.

42. 河上有一座桥。

[ hé shàng yǒu yī zuò qiáo 。 ]

There is a bridge over the river.

43. 窗户下面有一把椅子。

[ chuāng hù xià miàn yǒu yī bǎ yǐ zǐ 。 ]

There is a chair below the window.

44. 你明晚有空吗?

[ nǐ míng wǎn yǒu kōng ma ? ]

Will you be free tomorrow evening?

45. 你对我有什么建议么?

[ nǐ duì wǒ yǒu shén me jiàn yì me ? ]

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for me?

46. 你必须有自己的主见。

[ nǐ bì xū yǒu zì jǐ de zhǔ jiàn 。 ]

You should have a mind of your own.

47. 没有人曾解决过这个问题。

[ méi yǒu rén céng jiě jué guò zhè gè wèn tí 。 ]

Nobody has ever solved this problem.

48. 他的衬衣上有一块墨迹。

[ tā de chèn yī shàng yǒu yī kuài mò jì 。 ]

There is a mark of ink on his shirt.

49. 瓶子里一点水也没有。

[ píng zǐ lǐ yī diǎn shuǐ yě méi yǒu 。 ]

There isn't any water in the bottle.

50.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-过分了。

[ zhè gè wán xiào kāi dé yǒu diǎn - guò fēn le 。 ]

This joke has gone a little too far.

51. 看情形似乎没有出路了。

[ kàn qíng xíng sì hū méi yǒu chū lù le 。 ]

It seemed as if there was no way out.

52. 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害怕困难。

[ wǒ mén dāng zhōng méi yǒu yī gè rén hài pà kùn nán 。 ]

None of us is afraid of difficulties.

53. 李太太的厨房里有老鼠!

[ lǐ tài tài de chú fáng lǐ yǒu lǎo shǔ ! ]

There are mice in Mrs. Lee's kitchen!

54. 没有人不想发财。

[ méi yǒu rén bù xiǎng fā cái 。 ]

There is no one but hopes to be rich.

55. 电视上会有一些体育评论。

[ diàn shì shàng huì yǒu yī xiē tǐ yù píng lùn 。 ]

There'll be some sport reviews on TV.

56. 你确实对流行音乐很有欣赏力。

[ nǐ què shí duì liú xíng yīn yuè hěn yǒu xīn shǎng lì 。 ]

You really have an ear for pop music.

57. 我和我姐姐有很多相同之处。

[ wǒ hé wǒ jiě jiě yǒu hěn duō xiāng tóng zhī chù 。 ]

I have a lot in common with my sister.

58. 我还没有碰到你的牙齿呢。

[ wǒ hái méi yǒu pèng dào nǐ de yá chǐ ne 。 ]

I haven't even touched your tooth yet.

59. 超市里有一个布告。

[ chāo shì lǐ yǒu yī gè bù gào 。 ]

There was a notice in the supermarket.

60. 上大学有何用?

[ shàng dà xué yǒu hé yòng ? ]

What's the point of going to college?

61. 你为什么不去参加一个有氧健身班呢?

[ nǐ wèi shén me bù qù cān jiā yī gè yǒu yǎng jiàn shēn bān ne ? ]

Why don't you attend an aerobic class?

62.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耐心。

[ wǒ bù zhī dào wǒ yǒu méi yǒu nài xīn 。 ]

I don't know if I'll have the patience.

63. 只要他在就有希望。

[ zhǐ yào tā zài jiù yǒu xī wàng 。 ]

There is hope so long as he is with us.

64. 我好久没有她的消息了。

[ wǒ hǎo jiǔ méi yǒu tā de xiāo xī le 。 ]

I haven't heard from her for a long time.

65. 那条大街上有一个很好的餐馆。

[ nà tiáo dà jiē shàng yǒu yī gè hěn hǎo de cān guǎn 。 ]

There is a good restaurant on the street.

66. 书中所有的人物都是虚构的。

[ shū zhōng suǒ yǒu de rén wù dōu shì xū gòu de 。 ]

All characters in the book are imaginary.

67. 专心聆听别人说话对你有好处。

[ zhuān xīn líng tīng bié rén shuō huà duì nǐ yǒu hǎo chù 。 ]

Listening with your heart is good for you.

68. 有人总是向别人抱怨。

[ yǒu rén zǒng shì xiàng bié rén bào yuàn 。 ]

Somebody is always complaining to others.

69. 他们没有给我们回信,这真奇怪。

[ tā mén méi yǒu gěi wǒ mén huí xìn , zhè zhēn qí guài 。 ]

It's odd that they didn't reply our letter.

70. 最近有许多人失业。

[ zuì jìn yǒu xǔ duō rén shī yè 。 ]

Many people have been out of work recently.

71. 有些人把书比作朋友。

[ yǒu xiē rén bǎ shū bǐ zuò péng yǒu 。 ]

Some people have compared books to friends.

72. 这对双胞胎有点儿不一样。

[ zhè duì shuāng bāo tāi yǒu diǎn ér bù yī yàng 。 ]

There is som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ins.

73. 今天早上有我的信吗?

[ jīn tiān zǎo shàng yǒu wǒ de xìn ma ? ]

Were there any letters for me this morning?

74. 你有办法打发这个漫长的周末吗?

[ nǐ yǒu bàn fǎ dǎ fā zhè gè màn cháng de zhōu mò ma ? ]

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long weekend?

75. 他以前的尝试没有成功。

[ tā yǐ qián de cháng shì méi yǒu chéng gōng 。 ]

His previous attempts had been unsuccessful.

76. 我认为这事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

[ wǒ rèn wèi zhè shì bù huì yǒu shén me hǎo jié guǒ 。 ]

I don't think it will lead to a good result.

77. 我有4本书和2本杂志要借。

[ wǒ yǒu 4 běn shū hé 2 běn zá zhì yào jiè 。 ]

I have 4 books and 2 magazines to check out.

78. 在北京有许多高大的建筑物。

[ zài běi jīng yǒu xǔ duō gāo dà de jiàn zhù wù 。 ]

There are lots of huge buildings in Beijing.

79. 在一频道有一部有趣的电影。

[ zài yī pín dào yǒu yī bù yǒu qù de diàn yǐng 。 ]

There is an interesting film on Channel one.

80. 希望还能有相见的机会。

[ xī wàng hái néng yǒu xiāng jiàn de jī huì 。 ]

I hope we can see each other again some time.

81. 我恐怕有些很坏的消息要告诉你。

[ wǒ kǒng pà yǒu xiē hěn huài de xiāo xī yào gào sù nǐ 。 ]

I'm afraid I have some rather bad news for you.

82. 我无法表达我接到他的信时有多高兴。

[ wǒ wú fǎ biǎo dá wǒ jiē dào tā de xìn shí yǒu duō gāo xìng 。 ]

I cannot express how glad I am to hear from him.

83. 我收到-份请帖,但没有接受。

[ wǒ shōu dào - fèn qǐng tiě , dàn méi yǒu jiē shòu 。 ]

I received an invitation, but I did not accept it.

84. 每个人都有愚蠢的时候,但是没有一个人永远愚蠢。

[ měi gè rén dōu yǒu yú chǔn de shí hòu , dàn shì méi yǒu yī gè rén yǒng yuǎn yú chǔn 。 ]

Every man is fool sometimes, but none at all times.

85. 然而,苏珊却还没有决定。

[ rán ér , sū shān què hái méi yǒu jué dìng 。 ]

However, Susan has not really made up her mind yet.

86. 我真的觉得做点运动对你有好处。

[ wǒ zhēn de jué dé zuò diǎn yùn dòng duì nǐ yǒu hǎo chù 。 ]

I really think a little exercise would do you good.

87. 有人在敲门,我去开。

[ yǒu rén zài qiāo mén , wǒ qù kāi 。 ]

Somebody's knocking at the door. I'll answer it.

88. 我会对所有我认为不对的事情直言不讳。

[ wǒ huì duì suǒ yǒu wǒ rèn wèi bù duì de shì qíng zhí yán bù huì 。 ]

I will speak against anything I know to be wrong.

89. 我有两只猫,一只是白猫,另一只是黑猫。

[ wǒ yǒu liǎng zhǐ māo , yī zhǐ shì bái māo , lìng yī zhǐ shì hēi māo 。 ]

I have two cats. One is white, the other is black.

90. 我相信我还没有达到事业的巅峰。

[ wǒ xiāng xìn wǒ hái méi yǒu dá dào shì yè de diān fēng 。 ]

I believe I haven't reached the summit of my career.

91. 你早到晚到都没有关系。

[ nǐ zǎo dào wǎn dào dōu méi yǒu guān xì 。 ]

It is no matter whether you get there early or late.

92. 据说他背地里和两个女人有关系!

[ jù shuō tā bēi dì lǐ hé liǎng gè nǚ rén yǒu guān xì ! ]

It is said he has secret love affairs with two women!

93. 你们在旅行中有没有什么令人激动的事情?

[ nǐ mén zài lǚ xíng zhōng yǒu méi yǒu shén me lìng rén jī dòng de shì qíng ? ]

Were there any exciting incidents during your journey?

94. 这几个兄弟各有所好。

[ zhè jǐ gè xiōng dì gè yǒu suǒ hǎo 。 ]

The brothers differ from each other in their interests.

95. 只有努力,才能成功。

[ zhǐ yǒu nǔ lì , cái néng chéng gōng 。 ]

Only by working hard can we succeed in doing everything.

96. 因为没有人帮助我,我不得不独立完成这项工作。

[ yīn wèi méi yǒu rén bāng zhù wǒ , wǒ bù dé bù dú lì wán chéng zhè xiàng gōng zuò 。 ]

There being no one to help me, I had to do it all alone.

97. 由于有那么多人要供养,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[ yóu yú yǒu nà me duō rén yào gòng yǎng , tā bù zhī dào zěn me bàn cái hǎo 。 ]

With all these mouths to feed, he didn't know what to do.

98. 兔子跑进了森林再也没有出来了。

[ tù zǐ pǎo jìn le sēn lín zài yě méi yǒu chū lái le 。 ]

The rabbit ran to the woods and did not come back any more.

99. 我正在用真空吸尘器清理地板,还有好几件衬衫要熨。

[ wǒ zhèng zài yòng zhēn kōng xī chén qì qīng lǐ dì bǎn , hái yǒu hǎo jǐ jiàn chèn shān yào yùn 。 ]

l am vacuuming the floor now and have several shirts to iron.

100. 河上有一座破烂不堪的、古老的、灰色的小石桥。

[ hé shàng yǒu yī zuò pò làn bù kān de 、 gǔ lǎo de 、 huī sè de xiǎo shí qiáo 。 ]

There is a broken small old gray stone bridge over the river.

101. 难怪有人说电子计算机正渐渐接管世界。

[ nán guài yǒu rén shuō diàn zǐ jì suàn jī zhèng jiàn jiàn jiē guǎn shì jiè 。 ]

No wonder people say that computers are taking over the world.

102. 既然来了,我想吃这个国家特有的食物。

[ jì rán lái le , wǒ xiǎng chī zhè gè guó jiā tè yǒu de shí wù 。 ]

Since I'm here, I'd like to try a typical dish of this country.

103. 有进展吗?

[ yǒu jìn zhǎn ma ? ]

Are you making progres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