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qù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qù ]
Translation

to go

Phrase

1. 坚持下去!

[ jiān chí xià qù ! ]

Keep it up!

2. 来得容易,去得快。

[ lái dé róng yì , qù dé kuài 。 ]

Easy come easy go.

3. 我去查查看。

[ wǒ qù chá chá kàn 。 ]

I'll check it out.

4. 你需要去运动锻炼一下。

[ nǐ xū yào qù yùn dòng duàn liàn yī xià 。 ]

You need to workout.

5. 过去的,就让它过去吧。

[ guò qù de , jiù ràng tā guò qù bā 。 ]

Let bygones be bygones.

6. 她上学去了。

[ tā shàng xué qù le 。 ]

She has been to school.

7. 我现在确实很想去见他。

[ wǒ xiàn zài què shí hěn xiǎng qù jiàn tā 。 ]

I do want to see him now.

8. 我们今天晚上去干点儿什么呢?

[ wǒ mén jīn tiān wǎn shàng qù gān diǎn ér shén me ne ? ]

What shall we do tonight?

9. 去看场电影怎么样?

[ qù kàn chǎng diàn yǐng zěn me yàng ? ]

How about going to a movie?

10. 我三天前去过那儿。

[ wǒ sān tiān qián qù guò nà ér 。 ]

I went there three days ago.

11. 咱们出去走走,好吗?

[ zán mén chū qù zǒu zǒu , hǎo ma ? ]

Let's go for a walk,shall we?

12. 请送我去机场。

[ qǐng sòng wǒ qù jī chǎng 。 ]

Take me to the airport,please.

13. 你看上去好像满不在乎。

[ nǐ kàn shàng qù hǎo xiàng mǎn bù zài hū 。 ]

You look as if you didn't care.

14. 今天我不可能去看他。

[ jīn tiān wǒ bù kě néng qù kàn tā 。 ]

I won't be able to see him today.

15. 不要把椅子拖来拖去,孩子们!

[ bù yào bǎ yǐ zǐ tuō lái tuō qù , hái zǐ mén ! ]

Don't pull the chairs about,boys!

16. 我打算今天晚上到那儿去。

[ wǒ dǎ suàn jīn tiān wǎn shàng dào nà ér qù 。 ]

I expect to be there this evening.

17. 让我们休息一会儿,去吃午饭。

[ ràng wǒ mén xiū xī yī huì ér , qù chī wǔ fàn 。 ]

Let's take a short break for lunch.

18. 他过去总是死记硬背。

[ tā guò qù zǒng shì sǐ jì yìng bēi 。 ]

He used to learn everything by rote.

19. 我正在去杂货店的路上。

[ wǒ zhèng zài qù zá huò diàn de lù shàng 。 ]

I am on my way to the grocery store.

20. 我们不能出去因为下雨了。

[ wǒ mén bù néng chū qù yīn wèi xià yǔ le 。 ]

We can't go out because of the rain.

21. 这兄弟俩看上去很相像。

[ zhè xiōng dì liǎng kàn shàng qù hěn xiāng xiàng 。 ]

The two brothers look very much alike.

22. 为什么不让我去接你呢?

[ wèi shén me bù ràng wǒ qù jiē nǐ ne ? ]

Why don't I pick you up at your house?

23. 你为什么不去参加一个有氧健身班呢?

[ nǐ wèi shén me bù qù cān jiā yī gè yǒu yǎng jiàn shēn bān ne ? ]

Why don't you attend an aerobic class?

24. 不管你是谁,都不能进去。

[ bù guǎn nǐ shì shuí , dōu bù néng jìn qù 。 ]

You can't go in no matter who you are.

25. 除星期天外,他每天去上班。

[ chú xīng qī tiān wài , tā měi tiān qù shàng bān 。 ]

She goes to work every day except Sunday.

26. 咱们出去吃饭吧,好吗?

[ zán mén chū qù chī fàn bā , hǎo ma ? ]

Let's go out to have a dinner, shall we?

27. 只要你觉得某事值得去做,就一定要把它做好。

[ zhǐ yào nǐ jué dé mǒu shì zhí dé qù zuò , jiù yī dìng yào bǎ tā zuò hǎo 。 ]

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.

28. 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参加一个聚会?

[ nǐ xiǎng bù xiǎng hé wǒ yī qǐ qù cān jiā yī gè jù huì ? ]

Would you like to go to a party with me?

29. 你想去那个新开的餐厅?

[ nǐ xiǎng qù nà gè xīn kāi de cān tīng ? ]

Do you feel like going to that new restaurant?

30. 今天下午我想去捡贝壳。

[ jīn tiān xià wǔ wǒ xiǎng qù jiǎn bèi ké 。 ]

I'd like to pick sea shells this afternoon.

31. 我们计划今年夏天到意大利去旅行。

[ wǒ mén jì huá jīn nián xià tiān dào yì dà lì qù lǚ xíng 。 ]

We're planning a tour to Italy this summer.

32. 每天都去餐馆吃饭,我真是支付不起。

[ měi tiān dōu qù cān guǎn chī fàn , wǒ zhēn shì zhī fù bù qǐ 。 ]

I can't afford to go to a restaurant every day.

33. 请你跟我一起去参加一个舞会好吗?

[ qǐng nǐ gēn wǒ yī qǐ qù cān jiā yī gè wǔ huì hǎo ma ? ]

Would you please go to a dancing party with me?

34. 你怎样去北京,是乘飞机还是坐火车?

[ nǐ zěn yàng qù běi jīng , shì chéng fēi jī hái shì zuò huǒ chē ? ]

How would you go to Beijing, by air or by train?

35. 他曾梦想到遥远的南海诸岛去旅游。

[ tā céng mèng xiǎng dào yáo yuǎn de nán hǎi zhū dǎo qù lǚ yóu 。 ]

He dreamed of traveling to remote South Sea Islands.

36. 有人在敲门,我去开。

[ yǒu rén zài qiāo mén , wǒ qù kāi 。 ]

Somebody's knocking at the door. I'll answer it.

37. 13路车会带你去医院。

[ 13 lù chē huì dài nǐ qù yī yuàn 。 ]

The number 13 bus will take you to the hospital.

38. 他们把它错放到另一个类别去了。

[ tā mén bǎ tā cuò fàng dào lìng yī gè lèi bié qù le 。 ]

They misplaced this book under other categories.

39. 尽管下着大雨,她还是去了商店。

[ jìn guǎn xià zhuó dà yǔ , tā hái shì qù le shāng diàn 。 ]

In spite of the heavy rain, she went to the shop.

40. 他看上去像是你的朋友,但我怀疑他是否是真心的。

[ tā kàn shàng qù xiàng shì nǐ de péng yǒu , dàn wǒ huái yí tā shì fǒu shì zhēn xīn de 。 ]

He appears to be your friend but I doubt if he i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