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dào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dào ]
Translation

to arrive; to get to

Phrase

1. 时间快到了。

[ shí jiān kuài dào le 。 ]

Time is up.

2. 我做到了!

[ wǒ zuò dào le ! ]

I just made it!

3. 你能做到!

[ nǐ néng zuò dào ! ]

You can make it!

4. 我马上就到。

[ wǒ mǎ shàng jiù dào 。 ]

I'll be right there.

5. 我为你感到非常骄傲。

[ wǒ wèi nǐ gǎn dào fēi cháng jiāo ào 。 ]

I'm very proud of you.

6. 先到先得。

[ xiān dào xiān dé 。 ]

First come first served.

7. 我见到了老板本人。

[ wǒ jiàn dào le lǎo bǎn běn rén 。 ]

I meet the boss himself.

8. 我到时随机应变。

[ wǒ dào shí suí jī yīng biàn 。 ]

I'll just play it by ear.

9. 我终于找到你了。

[ wǒ zhōng yú zhǎo dào nǐ le 。 ]

I get hold of you at last.

10. 我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给你看。

[ wǒ yǒu yī gè yì xiǎng bù dào de dōng xī gěi nǐ kàn 。 ]

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.

11. 火车准时到达。

[ huǒ chē zhǔn shí dào dá 。 ]

The train arrived on time.

12. 你能得到你想要的。

[ nǐ néng dé dào nǐ xiǎng yào de 。 ]

You can get what you want.

13. 我好久没见到你了。

[ wǒ hǎo jiǔ méi jiàn dào nǐ le 。 ]

I haven't seen you for ages.

14. 你想得真周到。

[ nǐ xiǎng dé zhēn zhōu dào 。 ]

It's very thoughtful of you.

15. 又有一只猫来到我家了。

[ yòu yǒu yī zhǐ māo lái dào wǒ jiā le 。 ]

Another cat came to my house.

16. 他一下子就说到了点子上。

[ tā yī xià zǐ jiù shuō dào le diǎn zǐ shàng 。 ]

He came to the point at once.

17. 我闻到了烧菜做饭的味道。

[ wǒ wén dào le shāo cài zuò fàn de wèi dào 。 ]

I smelled a smell of cooking.

18. 这是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。

[ zhè shì yīn wèi wǒ mén néng gǎn dào téng tòng 。 ]

This is because we feel pain.

19. 我昨天上班迟到了。

[ wǒ zuó tiān shàng bān chí dào le 。 ]

I was late for work yesterday.

20. 直接回到起始位置。

[ zhí jiē huí dào qǐ shǐ wèi zhì 。 ]

Go right back to the beginning.

21. 把你的椅子拉到桌子旁边来。

[ bǎ nǐ de yǐ zǐ lā dào zhuō zǐ páng biān lái 。 ]

Draw your chair up to the table.

22. 我们是今天下午到达伦敦的。

[ wǒ mén shì jīn tiān xià wǔ dào dá lún dūn de 。 ]

We get to London this afternoon.

23. 他们将于半小时之内到达。

[ tā mén jiāng yú bàn xiǎo shí zhī nèi dào dá 。 ]

They will arrive in half an hour.

24. 我们是今天下午到达伦敦的。

[ wǒ mén shì jīn tiān xià wǔ dào dá lún dūn de 。 ]

We reached London this afternoon.

25. 你能到我的住处来接我吗?

[ nǐ néng dào wǒ de zhù chù lái jiē wǒ ma ? ]

Will you pick me up at my place?

26. 哦,到了。M排,l号和3号。

[ ò , dào le 。m pái ,l hào hé 3 hào 。 ]

Here we are. Row M, seats 1 and 3.

27. 我打算今天晚上到那儿去。

[ wǒ dǎ suàn jīn tiān wǎn shàng dào nà ér qù 。 ]

I expect to be there this evening.

28. 我们是今天下午到达伦敦的。

[ wǒ mén shì jīn tiān xià wǔ dào dá lún dūn de 。 ]

We arrived in London this afternoon.

29. 我还没有碰到你的牙齿呢。

[ wǒ hái méi yǒu pèng dào nǐ de yá chǐ ne 。 ]

I haven't even touched your tooth yet.

30. 她在这次意外中受到重伤。

[ tā zài zhè cì yì wài zhōng shòu dào zhòng shāng 。 ]

She was injured badly in the accident.

31. 我第一眼见到她就爱上了她。

[ wǒ dì yī yǎn jiàn dào tā jiù ài shàng le tā 。 ]

I fell in love with her at first sight.

32. 我刚收到我妹妹玛丽的一封信。

[ wǒ gāng shōu dào wǒ mèi mèi mǎ lì de yī fēng xìn 。 ]

I have just heard from my sister, Mary.

33. 请到别的房间取一把椅子。

[ qǐng dào bié de fáng jiān qǔ yī bǎ yǐ zǐ 。 ]

Please fetch a chair from another room.

34. 希望早日得到你的答复。

[ xī wàng zǎo rì dé dào nǐ de dá fù 。 ]

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early reply.

35. 昨天轮到你把它们洗干净。

[ zuó tiān lún dào nǐ bǎ tā mén xǐ gān jìng 。 ]

It was your turn to wash them yesterday.

36. 请问到车站怎么走?

[ qǐng wèn dào chē zhàn zěn me zǒu ? ]

Could you direct me to the station, please?

37. 母亲安排孩子坐到小桌旁。

[ mǔ qīn ān pái hái zǐ zuò dào xiǎo zhuō páng 。 ]

The mother sat the child at a little table.

38. 我们计划今年夏天到意大利去旅行。

[ wǒ mén jì huá jīn nián xià tiān dào yì dà lì qù lǚ xíng 。 ]

We're planning a tour to Italy this summer.

39. 直到上周我才拿到工作许可证。

[ zhí dào shàng zhōu wǒ cái ná dào gōng zuò xǔ kě zhèng 。 ]

Not until last week did I get a work permit.

40. 直到上周我才拿到工作许可证。

[ zhí dào shàng zhōu wǒ cái ná dào gōng zuò xǔ kě zhèng 。 ]

Not until last week did I get a work permit.

41. 看到尸体把他吓僵了。

[ kàn dào shī tǐ bǎ tā xià jiāng le 。 ]

The sight of the dead body scared him stiff.

42. 你的答案是令人满意的。我感到很满意。

[ nǐ de dá àn shì lìng rén mǎn yì de 。 wǒ gǎn dào hěn mǎn yì 。 ]

Your answer is satisfying. I feel satisfied.

43. 这辆车到首都图书馆吗?

[ zhè liàng chē dào shǒu dū tú shū guǎn ma ? ]

Is this the fight bus for the Capital Library?

44. 我无法表达我接到他的信时有多高兴。

[ wǒ wú fǎ biǎo dá wǒ jiē dào tā de xìn shí yǒu duō gāo xìng 。 ]

I cannot express how glad I am to hear from him.

45. 我收到-份请帖,但没有接受。

[ wǒ shōu dào - fèn qǐng tiě , dàn méi yǒu jiē shòu 。 ]

I received an invitation, but I did not accept it.

46. 他曾梦想到遥远的南海诸岛去旅游。

[ tā céng mèng xiǎng dào yáo yuǎn de nán hǎi zhū dǎo qù lǚ yóu 。 ]

He dreamed of traveling to remote South Sea Islands.

47. 他们把它错放到另一个类别去了。

[ tā mén bǎ tā cuò fàng dào lìng yī gè lèi bié qù le 。 ]

They misplaced this book under other categories.

48. 我相信我还没有达到事业的巅峰。

[ wǒ xiāng xìn wǒ hái méi yǒu dá dào shì yè de diān fēng 。 ]

I believe I haven't reached the summit of my career.

49. 你早到晚到都没有关系。

[ nǐ zǎo dào wǎn dào dōu méi yǒu guān xì 。 ]

It is no matter whether you get there early or late.

50. 谈到政策,我得说几句。

[ tán dào zhèng cè , wǒ dé shuō jǐ jù 。 ]

As far as policy is concerned, I have to say something.

51. 我对公司中这种放松的氛围感到很熟悉。

[ wǒ duì gōng sī zhōng zhè zhǒng fàng sōng de fēn wéi gǎn dào hěn shú xī 。 ]

I am familiar with the casual atmosphere in the company.

52. 今天,在公共场所看到妇女和姑娘化妆打扮是很普遍的事。

[ jīn tiān , zài gōng gòng chǎng suǒ kàn dào fù nǚ hé gū niáng huà zhuāng dǎ bàn shì hěn pǔ biàn de shì 。 ]

Today it is common that women and girls make up in public.

53. 我无论什么时候一看到甜食就忍不住要吃。

[ wǒ wú lùn shén me shí hòu yī kàn dào tián shí jiù rěn bù zhù yào chī 。 ]

I can't help eating sweets whenever they are in my presence.

54. 我将爱你直到海枯石烂。

[ wǒ jiāng ài nǐ zhí dào hǎi kū shí làn 。 ]

I will love you until the seas run dry and the rocks crumble.

55. 到目前为止,一切都好。

[ dào mù qián wèi zhǐ , yī qiē dōu hǎo 。 ]

so far so good.

56. 很高兴遇到你。

[ hěn gāo xìng yù dào nǐ 。 ]

I’m glad to have met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