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shàng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shàng ]
Translation

up; above

Phrase

1. 算上我。

[ suàn shàng wǒ 。 ]

Count me on.

2. 别上当!

[ bié shàng dāng ! ]

Don't fall for it!

3. 我马上回来。

[ wǒ mǎ shàng huí lái 。 ]

I'll be back soon.

4. 我马上就到。

[ wǒ mǎ shàng jiù dào 。 ]

I'll be right there.

5. 我赶上了最后一班车。

[ wǒ gǎn shàng le zuì hòu yī bān chē 。 ]

I caught the last bus.

6. 她上学去了。

[ tā shàng xué qù le 。 ]

She has been to school.

7. 我们刚好赶上了飞机。

[ wǒ mén gāng hǎo gǎn shàng le fēi jī 。 ]

We just caught the plane.

8. 我们今天晚上去干点儿什么呢?

[ wǒ mén jīn tiān wǎn shàng qù gān diǎn ér shén me ne ? ]

What shall we do tonight?

9. 他在镇上四处遛达。

[ tā zài zhèn shàng sì chù liù dá 。 ]

He strolls about the town.

10. 禁止在大街上吐痰。

[ jīn zhǐ zài dà jiē shàng tǔ tán 。 ]

No spitting on the street.

11. 我们走在花园小径上。

[ wǒ mén zǒu zài huā yuán xiǎo jìng shàng 。 ]

We walk on the garden path.

12. 她匆忙穿上衣服。

[ tā cōng máng chuān shàng yī fú 。 ]

She dressed herself hastily.

13. 这才是上半场呢。

[ zhè cái shì shàng bàn chǎng ne 。 ]

This is only the first half.

14. 他一下子就说到了点子上。

[ tā yī xià zǐ jiù shuō dào le diǎn zǐ shàng 。 ]

He came to the point at once.

15. 他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。

[ tā shì shì jiè shàng zuì kuài lè de rén 。 ]

He is the happiest man alive.

16. 她策马跑上小山。

[ tā cè mǎ pǎo shàng xiǎo shān 。 ]

She ran his horse up the hill.

17. 我身上没带现金。

[ wǒ shēn shàng méi dài xiàn jīn 。 ]

I don't have any cash with me.

18. 我昨天上班迟到了。

[ wǒ zuó tiān shàng bān chí dào le 。 ]

I was late for work yesterday.

19. 我的假牙还在上边呢!

[ wǒ de jiǎ yá hái zài shàng biān ne ! ]

My false teeth are stuck to it.

20. 你看上去好像满不在乎。

[ nǐ kàn shàng qù hǎo xiàng mǎn bù zài hū 。 ]

You look as if you didn't care.

21. 他给自己盖上一条被。

[ tā gěi zì jǐ gài shàng yī tiáo bèi 。 ]

He covered himself with a quilt.

22. 我发现他在椅子上坐着。

[ wǒ fā xiàn tā zài yǐ zǐ shàng zuò zhuó 。 ]

I found him seating on the bench.

23. 我在这辆破车上花了不少时间。

[ wǒ zài zhè liàng pò chē shàng huā le bù shǎo shí jiān 。 ]

I gave much time to the old car.

24. 咱们点上蜡烛看电视吧。

[ zán mén diǎn shàng là zhú kàn diàn shì bā 。 ]

Let's watch TV with a candle on.

25. 天上有很多星星。

[ tiān shàng yǒu hěn duō xīng xīng 。 ]

There are many stars in the sky.

26. 我每天骑自行车上学。

[ wǒ měi tiān qí zì xíng chē shàng xué 。 ]

I go to school by bike every day.

27. 河上有一座桥。

[ hé shàng yǒu yī zuò qiáo 。 ]

There is a bridge over the river.

28. 他突然在晚会上出现了。

[ tā tū rán zài wǎn huì shàng chū xiàn le 。 ]

He suddenly appeared in the party.

29. 我打算今天晚上到那儿去。

[ wǒ dǎ suàn jīn tiān wǎn shàng dào nà ér qù 。 ]

I expect to be there this evening.

30. 我正在去杂货店的路上。

[ wǒ zhèng zài qù zá huò diàn de lù shàng 。 ]

I am on my way to the grocery store.

31. 他的衬衣上有一块墨迹。

[ tā de chèn yī shàng yǒu yī kuài mò jì 。 ]

There is a mark of ink on his shirt.

32. 她真希望今天早上她的闹钟响了。

[ tā zhēn xī wàng jīn tiān zǎo shàng tā de nào zhōng xiǎng le 。 ]

She really wishes her clock had rung.

33. 电视上会有一些体育评论。

[ diàn shì shàng huì yǒu yī xiē tǐ yù píng lùn 。 ]

There'll be some sport reviews on TV.

34. 这兄弟俩看上去很相像。

[ zhè xiōng dì liǎng kàn shàng qù hěn xiāng xiàng 。 ]

The two brothers look very much alike.

35. 上大学有何用?

[ shàng dà xué yǒu hé yòng ? ]

What's the point of going to college?

36. 我第一眼见到她就爱上了她。

[ wǒ dì yī yǎn jiàn dào tā jiù ài shàng le tā 。 ]

I fell in love with her at first sight.

37. 除星期天外,他每天去上班。

[ chú xīng qī tiān wài , tā měi tiān qù shàng bān 。 ]

She goes to work every day except Sunday.

38. 那条大街上有一个很好的餐馆。

[ nà tiáo dà jiē shàng yǒu yī gè hěn hǎo de cān guǎn 。 ]

There is a good restaurant on the street.

39. 请把梯子靠在墙壁上。

[ qǐng bǎ tī zǐ kào zài qiáng bì shàng 。 ]

Please push the ladder against the wall.

40. 他每天早上锻练身体。

[ tā měi tiān zǎo shàng duàn liàn shēn tǐ 。 ]

He does exercises every day in the morning.

41. 今天早上有我的信吗?

[ jīn tiān zǎo shàng yǒu wǒ de xìn ma ? ]

Were there any letters for me this morning?

42. 直到上周我才拿到工作许可证。

[ zhí dào shàng zhōu wǒ cái ná dào gōng zuò xǔ kě zhèng 。 ]

Not until last week did I get a work permit.

43. 直到上周我才拿到工作许可证。

[ zhí dào shàng zhōu wǒ cái ná dào gōng zuò xǔ kě zhèng 。 ]

Not until last week did I get a work permit.

44. 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。

[ wǒ jué dé zì jǐ shì shì jiè shàng zuì xìng fú de rén le 。 ]

I feel I am the happiest person in the world.

45. 我看见他在操场上踢足球。

[ wǒ kàn jiàn tā zài cāo chǎng shàng tī zú qiú 。 ]

I saw him playing football on the playground.

46.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蛋糕了。

[ zhè shì mù qián shì jiè shàng zuì dà de dàn gāo le 。 ]

This is by far the largest cake in the world.

47. 你把这根电线和电视机连上好吗?

[ nǐ bǎ zhè gēn diàn xiàn hé diàn shì jī lián shàng hǎo ma ? ]

Will you connect this wire to the television?

48. 我六点钟出门才能赶上火车。

[ wǒ liù diǎn zhōng chū mén cái néng gǎn shàng huǒ chē 。 ]

I left at 6:00 so that I could catch the train.

49. 他常常在回家的路上顺便来看看我。

[ tā cháng cháng zài huí jiā de lù shàng shùn biàn lái kàn kàn wǒ 。 ]

He usually drops in at my place on his way home.

50. 我打算把灯吊在天花板上。

[ wǒ dǎ suàn bǎ dēng diào zài tiān huā bǎn shàng 。 ]

I'm thinking of hanging the lamp from the ceiling.

51. 我怎么能够爬得上那堵墙?我要是一只鸟就好了!

[ wǒ zěn me néng gòu pá dé shàng nà dǔ qiáng ? wǒ yào shì yī zhǐ niǎo jiù hǎo le ! ]

How can I climb up that wall! I wish I were a bird!

52. 实际上,他是在装病。

[ shí jì shàng , tā shì zài zhuāng bìng 。 ]

As a matter of fact, he was pretending to be ill.

53. 他看上去像是你的朋友,但我怀疑他是否是真心的。

[ tā kàn shàng qù xiàng shì nǐ de péng yǒu , dàn wǒ huái yí tā shì fǒu shì zhēn xīn de 。 ]

He appears to be your friend but I doubt if he is.

54. 詹露早忘掉他从白行车上摔下来这件事了。

[ zhān lòu zǎo wàng diào tā cóng bái xíng chē shàng shuāi xià lái zhè jiàn shì le 。 ]

Jalu has forgotten falling off his bicycle.

55. 你认为你马上就能睡着吗?

[ nǐ rèn wèi nǐ mǎ shàng jiù néng shuì zhuó ma ? ]

Do you think you'll be able to go to sleep fight away?

56. 河上有一座破烂不堪的、古老的、灰色的小石桥。

[ hé shàng yǒu yī zuò pò làn bù kān de 、 gǔ lǎo de 、 huī sè de xiǎo shí qiáo 。 ]

There is a broken small old gray stone bridge over the river.

57. 上下楼梯可比什么健身器都要好。

[ shàng xià lóu tī kě bǐ shén me jiàn shēn qì dōu yào hǎo 。 ]

Walking up and down the stairs would beat any exercise machin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