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shuō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shuō ]
Translation

Phrase

1. 请您再说一遍(我没有听清)。

[ qǐng nín zài shuō yī biàn ( wǒ méi yǒu tīng qīng )。 ]

I beg your pardon?

2. 说来话长。

[ shuō lái huà cháng 。 ]

It’s a long story.

3. 我不懂你说的。

[ wǒ bù dǒng nǐ shuō de 。 ]

I can't follow you.

4. 他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[ tā jǐ hū shuō bù chū huà lái 。 ]

He can hardly speak.

5. 说话请大声点儿。

[ shuō huà qǐng dà shēng diǎn ér 。 ]

Speak louder,please.

6. 我简直说不出话来。

[ wǒ jiǎn zhí shuō bù chū huà lái 。 ]

I could hardly speak.

7. 两个人都没说过话。

[ liǎng gè rén dōu méi shuō guò huà 。 ]

Neither of the men spoke.

8. 你说得挺有道理的。

[ nǐ shuō dé tǐng yǒu dào lǐ de 。 ]

You've got a point there.

9. 很高兴听你这样说。

[ hěn gāo xìng tīng nǐ zhè yàng shuō 。 ]

I'm very glad to hear that.

10. 我能和劳拉说话吗?

[ wǒ néng hé láo lā shuō huà ma ? ]

May I speak to Lora,please?

11. 他一下子就说到了点子上。

[ tā yī xià zǐ jiù shuō dào le diǎn zǐ shàng 。 ]

He came to the point at once.

12. 你所说的完全符合事实。

[ nǐ suǒ shuō de wán quán fú hé shì shí 。 ]

What you said was quite true.

13. 说谎和偷窃都是不道德的。

[ shuō huǎng hé tōu qiè dōu shì bù dào dé de 。 ]

Lying and stealing are immoral.

14. 不论我说什么他都不同意。

[ bù lùn wǒ shuō shén me tā dōu bù tóng yì 。 ]

What ever I said,he'd disagree.

15. 我想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
[ wǒ xiǎng nǐ zhī dào wǒ zài shuō shén me 。 ]

You know what I'm talking about.

16. 那男孩紧张得说不出话来。

[ nà nán hái jǐn zhāng dé shuō bù chū huà lái 。 ]

The boy was too nervous to speak.

17. 老实说,我20岁。

[ lǎo shí shuō , wǒ 20 suì 。 ]

To be honest with you,I'm twenty.

18. 我可以给你说出很多韵理由。

[ wǒ kě yǐ gěi nǐ shuō chū hěn duō yùn lǐ yóu 。 ]

I can give you a number of excuses.

19. 琳达说话总好象她是老板。

[ lín dá shuō huà zǒng hǎo xiàng tā shì lǎo bǎn 。 ]

Linda speaks as if she were a boss.

20. 你们也许听说过控制人口出生的措施。

[ nǐ mén yě xǔ tīng shuō guò kòng zhì rén kǒu chū shēng de cuò shī 。 ]

You may have heard of Birth Control.

21. 停顿一下之后他继续说他的。

[ tíng dùn yī xià zhī hòu tā jì xù shuō tā de 。 ]

After a pause he continued his story.

22. 相对于我的身高来说,体重太重了!

[ xiāng duì yú wǒ de shēn gāo lái shuō , tǐ zhòng tài zhòng le ! ]

The weight is too much for my height.

23.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,这都是一本优秀的小说。

[ wú lùn cóng nǎ fāng miàn lái kàn , zhè dōu shì yī běn yōu xiù de xiǎo shuō 。 ]

It is an excellent novel in every way.

24. 他们的兴趣是听别人说话。

[ tā mén de xìng qù shì tīng bié rén shuō huà 。 ]

Their interest is listening to others.

25. 说实话,我不喜欢迪斯科。

[ shuō shí huà , wǒ bù xǐ huān dí sī kē 。 ]

To tell the truth, I don't like disco.

26. 我不喜欢你说的话。

[ wǒ bù xǐ huān nǐ shuō de huà 。 ]

I don't like what you are saying.

27. 他说话的口气像办公室主任似的。

[ tā shuō huà de kǒu qì xiàng bàn gōng shì zhǔ rèn shì de 。 ]

He talks as if he were the head of the office.

28. 我除了说“对不起”之外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[ wǒ chú le shuō “ duì bù qǐ ” zhī wài , shén me yě shuō bù chū lái 。 ]

I could say nothing but that I was sorry.

29. 这个问题对我说来太复杂了。

[ zhè gè wèn tí duì wǒ shuō lái tài fù zá le 。 ]

This question is too complicated for me.

30. 托尼会说英语,打网球。

[ tuō ní huì shuō yīng yǔ , dǎ wǎng qiú 。 ]

Tony speaks English and he plays tennis.

31. 我听说你的舞跳得特棒。

[ wǒ tīng shuō nǐ de wǔ tiào dé tè bàng 。 ]

I am told that you dance wonderfully well.

32. 专心聆听别人说话对你有好处。

[ zhuān xīn líng tīng bié rén shuō huà duì nǐ yǒu hǎo chù 。 ]

Listening with your heart is good for you.

33. 他说他是在美国受的教育。

[ tā shuō tā shì zài měi guó shòu de jiào yù 。 ]

He said he was educated in the United States.

34. 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说适当的话。

[ xué huì zài shì dàng de shí hòu shuō shì dàng de huà 。 ]

Learn to say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.

35. 不管发生什么事,他也不会说一句话。

[ bù guǎn fā shēng shén me shì , tā yě bù huì shuō yī jù huà 。 ]

No matter what happened, he would not say a word.

36. 据说他背地里和两个女人有关系!

[ jù shuō tā bēi dì lǐ hé liǎng gè nǚ rén yǒu guān xì ! ]

It is said he has secret love affairs with two women!

37. 谈到政策,我得说几句。

[ tán dào zhèng cè , wǒ dé shuō jǐ jù 。 ]

As far as policy is concerned, I have to say something.

38. 难怪有人说电子计算机正渐渐接管世界。

[ nán guài yǒu rén shuō diàn zǐ jì suàn jī zhèng jiàn jiàn jiē guǎn shì jiè 。 ]

No wonder people say that computers are taking over the worl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