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shí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3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shí ]
Translation

Phrase

1. 时间快到了。

[ shí jiān kuài dào le 。 ]

Time is up.

2. 时间就是金钱。

[ shí jiān jiù shì jīn qián 。 ]

Time is money.

3. 我在赶时间!

[ wǒ zài gǎn shí jiān ! ]

I'm in a hurry!

4. 没时间了。

[ méi shí jiān le 。 ]

Time is running out.

5. 这样太耽误时间了。

[ zhè yàng tài dān wù shí jiān le 。 ]

It really takes time.

6. 你来得正是时候。

[ nǐ lái dé zhèng shì shí hòu 。 ]

You are just in time.

7. 你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。

[ nǐ kě yǐ suí shí dǎ diàn huà gěi wǒ 。 ]

You can call me any time.

8. 我到时随机应变。

[ wǒ dào shí suí jī yīng biàn 。 ]

I'll just play it by ear.

9. 咱们别浪费时间了。

[ zán mén bié làng fèi shí jiān le 。 ]

Let's not waste our time.

10. 这幢房子是什么时候建造的?

[ zhè chuáng fáng zǐ shì shén me shí hòu jiàn zào de ? ]

When was the house built?

11. 火车准时到达。

[ huǒ chē zhǔn shí dào dá 。 ]

The train arrived on time.

12. 他们按时取酬。

[ tā mén àn shí qǔ chóu 。 ]

They are paid by the hour.

13. 机不可失,时不再来。

[ jī bù kě shī , shí bù zài lái 。 ]

Opportunity knocks but once.

14. 时间见真理。

[ shí jiān jiàn zhēn lǐ 。 ]

Truth is the daughter of time.

15. 我在这辆破车上花了不少时间。

[ wǒ zài zhè liàng pò chē shàng huā le bù shǎo shí jiān 。 ]

I gave much time to the old car.

16. 是该告诉她真相的时候了。

[ shì gāi gào sù tā zhēn xiāng de shí hòu le 。 ]

It's time to tell her the truth.

17. 戏随时都有可能开始。

[ xì suí shí dōu yǒu kě néng kāi shǐ 。 ]

The play may begin at any moment.

18. 他们将于半小时之内到达。

[ tā mén jiāng yú bàn xiǎo shí zhī nèi dào dá 。 ]

They will arrive in half an hour.

19. 时间比金钱宝贵。

[ shí jiān bǐ jīn qián bǎo guì 。 ]

Time is more valuable than money.

20. 你可以随时来见我。

[ nǐ kě yǐ suí shí lái jiàn wǒ 。 ]

Come to see me whenever you like.

21. 时光不能倒流。

[ shí guāng bù néng dǎo liú 。 ]

You can never turn the clock back.

22. 他生气的时候很可怕。

[ tā shēng qì de shí hòu hěn kě pà 。 ]

He's a terrible man when he's angry.

23. 我感谢约翰的及时帮助。

[ wǒ gǎn xiè yuē hàn de jí shí bāng zhù 。 ]

I appreciate John's helping in time.

24. 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我们的时间。

[ wǒ mén yīng gāi chōng fēn lì yòng wǒ mén de shí jiān 。 ]

We should make good use of our time.

25. 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当时的感受。

[ wú fǎ yòng yǔ yán xíng róng wǒ dāng shí de gǎn shòu 。 ]

Words can't express what I felt then.

26. 他一生大部分时间用来积聚钱财。

[ tā yī shēng dà bù fēn shí jiān yòng lái jī jù qián cái 。 ]

He spent most of his life gathering money.

27. 我们将在八月份的某个时候休假。

[ wǒ mén jiāng zài bā yuè fèn de mǒu gè shí hòu xiū jiǎ 。 ]

We'll take our holiday sometime in August.

28. 当老板进来的时候;他们停止了交谈。

[ dāng lǎo bǎn jìn lái de shí hòu ; tā mén tíng zhǐ le jiāo tán 。 ]

They stopped talking when their boss came in.

29. 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说适当的话。

[ xué huì zài shì dàng de shí hòu shuō shì dàng de huà 。 ]

Learn to say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.

30. 她回来时请让她给我回个电话。

[ tā huí lái shí qǐng ràng tā gěi wǒ huí gè diàn huà 。 ]

Please ask her to call me back when she's back.

31. 我无法表达我接到他的信时有多高兴。

[ wǒ wú fǎ biǎo dá wǒ jiē dào tā de xìn shí yǒu duō gāo xìng 。 ]

I cannot express how glad I am to hear from him.

32. 每个人都有愚蠢的时候,但是没有一个人永远愚蠢。

[ měi gè rén dōu yǒu yú chǔn de shí hòu , dàn shì méi yǒu yī gè rén yǒng yuǎn yú chǔn 。 ]

Every man is fool sometimes, but none at all times.

33. 许多年轻女孩梦想成为时装模特儿。

[ xǔ duō nián qīng nǚ hái mèng xiǎng chéng wéi shí zhuāng mó tè ér 。 ]

Many young girls dream of being a fashion model.

34. 我在自己的时间里干什么根本不关别人的事。

[ wǒ zài zì jǐ de shí jiān lǐ gān shén me gēn běn bù guān bié rén de shì 。 ]

What I do on my own time is nobody else's business.

35. 你能告诉我长时间地过着快乐的生活的秘诀吗?

[ nǐ néng gào sù wǒ cháng shí jiān dì guò zhuó kuài lè de shēng huó de mì jué ma ? ]

Could you tell me your secret for a long, happy life?

36. 经理不在时山我来管理公司。

[ jīng lǐ bù zài shí shān wǒ lái guǎn lǐ gōng sī 。 ]

I am in charge of the company when the manager is out.

37. 甲壳虫乐队代表了他们时代的部分精神。

[ jiǎ qiào chóng yuè duì dài biǎo le tā mén shí dài de bù fēn jīng shén 。 ]

The Beatles represented part of the spirit of their age.

38. 我无论什么时候一看到甜食就忍不住要吃。

[ wǒ wú lùn shén me shí hòu yī kàn dào tián shí jiù rěn bù zhù yào chī 。 ]

I can't help eating sweets whenever they are in my presence.

39. 我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。

[ wǒ zài zhè lǐ dù guò le nán wàng de shí guāng 。 ]

I had a wonderful time he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