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nǐ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nǐ ]
Translation

you

Phrase

1. 祝福你!

[ zhù fú nǐ ! ]

Bless you!

2. 我爱你!

[ wǒ ài nǐ ! ]

I love you!

3. 这是你的吗?

[ zhè shì nǐ de ma ? ]

Is it yours?

4. 你肯定吗?

[ nǐ kěn dìng ma ? ]

Are you sure?

5. 给你。

[ gěi nǐ 。 ]

Here you are.

6. 你做得对。

[ nǐ zuò dé duì 。 ]

You did right.

7. 你出卖我!

[ nǐ chū mài wǒ ! ]

You set me up!

8. 我能帮你吗?

[ wǒ néng bāng nǐ ma ? ]

Can I help you?

9. 祝你玩得开心!

[ zhù nǐ wán dé kāi xīn ! ]

Enjoy yourself!

10. 由你决定。

[ yóu nǐ jué dìng 。 ]

It's up to you.

11. 你呢?

[ nǐ ne ? ]

What about you?

12. 你欠我一个人情。

[ nǐ qiàn wǒ yī gè rén qíng 。 ]

You owe me one.

13. 你在开玩笑吧!

[ nǐ zài kāi wán xiào bā ! ]

Are you kidding?

14. 祝贺你!

[ zhù hè nǐ ! ]

Congratulations!

15. 我会帮你打点的。

[ wǒ huì bāng nǐ dǎ diǎn de 。 ]

I'll fix you Up.

16. 你能做到!

[ nǐ néng zuò dào ! ]

You can make it!

17. 我全力支持你。

[ wǒ quán lì zhī chí nǐ 。 ]

I'm On your side.

18. 你自讨苦吃!

[ nǐ zì tǎo kǔ chī ! ]

You asked for it!

19. 信不信由你!

[ xìn bù xìn yóu nǐ ! ]

Believe it or not!

20. 请你原谅。

[ qǐng nǐ yuán liàng 。 ]

I beg your pardon.

21. 你怎么认为?

[ nǐ zěn me rèn wèi ? ]

What do you think?

22. 谁告诉你的?

[ shuí gào sù nǐ de ? ]

Who told you that?

23. 你不能错过。

[ nǐ bù néng cuò guò 。 ]

You can't miss it.

24. 我不懂你说的。

[ wǒ bù dǒng nǐ shuō de 。 ]

I can't follow you.

25. 我可以用你的笔吗?

[ wǒ kě yǐ yòng nǐ de bǐ ma ? ]

May I use your pen?

26. 我六点钟见你。

[ wǒ liù diǎn zhōng jiàn nǐ 。 ]

I'll see you at six.

27. 你哪儿不舒服?

[ nǐ nǎ ér bù shū fú ? ]

What's your trouble?

28. 你干得相当不错1

[ nǐ gān dé xiāng dāng bù cuò 1 ]

You did fairly well!

29. 你错过公共汽车了?

[ nǐ cuò guò gōng gòng qì chē le ? ]

Did you miss the bus?

30. 你怎么了?

[ nǐ zěn me le ? ]

What happened to you?

31. 你来得正是时候。

[ nǐ lái dé zhèng shì shí hòu 。 ]

You are just in time.

32. 你需要去运动锻炼一下。

[ nǐ xū yào qù yùn dòng duàn liàn yī xià 。 ]

You need to workout.

33. 你的手摸起来很冷。

[ nǐ de shǒu mō qǐ lái hěn lěng 。 ]

Your hand feels cold.

34. 系好你的安全带。

[ xì hǎo nǐ de ān quán dài 。 ]

Fasten your seat belt.

35. 这里有个礼物送给你。

[ zhè lǐ yǒu gè lǐ wù sòng gěi nǐ 。 ]

Here's a gift for you.

36. 我为你感到非常骄傲。

[ wǒ wèi nǐ gǎn dào fēi cháng jiāo ào 。 ]

I'm very proud of you.

37. 与你无关!

[ yǔ nǐ wú guān ! ]

None of your business!

38. 你哪里不对劲?

[ nǐ nǎ lǐ bù duì jìn ? ]

What's wrong with you?

39. 你是个胆小鬼。

[ nǐ shì gè dǎn xiǎo guǐ 。 ]

You are a chicken.

40. 哦,你别拿我开玩笑了。

[ ò , nǐ bié ná wǒ kāi wán xiào le 。 ]

Oh,you are kidding me.

41. 你要选哪个?

[ nǐ yào xuǎn nǎ gè ? ]

Which would you prefer?

42. 我欠你晚餐的钱。

[ wǒ qiàn nǐ wǎn cān de qián 。 ]

I owe you for my dinner.

43. 你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。

[ nǐ kě yǐ suí shí dǎ diàn huà gěi wǒ 。 ]

You can call me any time.

44. 我想你常常跳舞吧。

[ wǒ xiǎng nǐ cháng cháng tiào wǔ bā 。 ]

I suppose you dance much.

45. 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?

[ nǐ de rén shēng mù biāo shì shén me ? ]

What's your goal in life.

46. 你不可好高骛远。

[ nǐ bù kě hào gāo wù yuǎn 。 ]

You mustn't aim too high.

47. 你说得挺有道理的。

[ nǐ shuō dé tǐng yǒu dào lǐ de 。 ]

You've got a point there.

48. 我终于找到你了。

[ wǒ zhōng yú zhǎo dào nǐ le 。 ]

I get hold of you at last.

49. 我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给你看。

[ wǒ yǒu yī gè yì xiǎng bù dào de dōng xī gěi nǐ kàn 。 ]

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.

50. 你早就该睡觉了。

[ nǐ zǎo jiù gāi shuì jué le 。 ]

It's time you went to bed.

51. 请出示你的票。

[ qǐng chū shì nǐ de piào 。 ]

Show your tickets,please.

52. 谢谢你的建议。

[ xiè xiè nǐ de jiàn yì 。 ]

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.

53. 你想在哪儿见面?

[ nǐ xiǎng zài nǎ ér jiàn miàn ? ]

Where do you want to meet?

54. 你能得到你想要的。

[ nǐ néng dé dào nǐ xiǎng yào de 。 ]

You can get what you want.

55. 你这个星期六有空吗?

[ nǐ zhè gè xīng qī liù yǒu kōng ma ? ]

Are you free this Saturday?

56. 你又和别人打架了吗?

[ nǐ yòu hé bié rén dǎ jià le ma ? ]

Did you fight with others?

57. 很高兴听你这样说。

[ hěn gāo xìng tīng nǐ zhè yàng shuō 。 ]

I'm very glad to hear that.

58. 我就是你的幸运舞伴啦!

[ wǒ jiù shì nǐ de xìng yùn wǔ bàn lā ! ]

I'm your lucky fellow then.

59. 这不关你的事儿!

[ zhè bù guān nǐ de shì ér ! ]

It's none of your business!

60. 你需要的就是休息。

[ nǐ xū yào de jiù shì xiū xī 。 ]

What you need is just rest.

61. 你最喜欢跳什么舞?

[ nǐ zuì xǐ huān tiào shén me wǔ ? ]

What's your favorite steps?

62. 你们最好是让她一个人呆会儿。

[ nǐ mén zuì hǎo shì ràng tā yī gè rén dāi huì ér 。 ]

You'd better let her alone.

63. 我认为你是不对的。

[ wǒ rèn wèi nǐ shì bù duì de 。 ]

I don't think you are right.

64. 我好久没见到你了。

[ wǒ hǎo jiǔ méi jiàn dào nǐ le 。 ]

I haven't seen you for ages.

65. 你想得真周到。

[ nǐ xiǎng dé zhēn zhōu dào 。 ]

It's very thoughtful of you.

66. 你没错,他也没错。

[ nǐ méi cuò , tā yě méi cuò 。 ]

Neither you nor he is wrong.

67. 你想喝杯茶吗?

[ nǐ xiǎng hē bēi chá ma ? ]

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?

68. 你今天真漂亮。

[ nǐ jīn tiān zhēn piāo liàng 。 ]

You really look sharp today.

69. 把你的答案跟我的核对一下。

[ bǎ nǐ de dá àn gēn wǒ de hé duì yī xià 。 ]

Check your answers with mine.

70. 我有事要告诉你。

[ wǒ yǒu shì yào gào sù nǐ 。 ]

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.

71. 你想要我做什么?

[ nǐ xiǎng yào wǒ zuò shén me ? ]

What do you desire me to do?

72. 你所说的完全符合事实。

[ nǐ suǒ shuō de wán quán fú hé shì shí 。 ]

What you said was quite true.

73. 你或者留下或者离开。

[ nǐ huò zhě liú xià huò zhě lí kāi 。 ]

You can either stay or leave.

74. 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事。

[ nǐ de shēng huó shì nǐ zì jǐ de shì 。 ]

Your life is your own affair.

75. 你要举行聚会吗?

[ nǐ yào jǔ xíng jù huì ma ? ]

Are you going to have a party?

76. 难道你不担心吗?

[ nán dào nǐ bù dān xīn ma ? ]

Aren't you concerned about it?

77. 我的表比你的表快。

[ wǒ de biǎo bǐ nǐ de biǎo kuài 。 ]

My watch is faster than yours.

78. 多谢你的夸奖。

[ duō xiè nǐ de kuā jiǎng 。 ]

Thanks for your flattering me.

79. 对不起,打扰你了。

[ duì bù qǐ , dǎ rǎo nǐ le 。 ]

I'm sorry to have bothered you.

80. 这事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[ zhè shì méi yǒu nǐ xiǎng xiàng de nà me jiǎn dān 。 ]

It is not so easy as you think.

81. 和你谈话很愉快。

[ hé nǐ tán huà hěn yú kuài 。 ]

Talking with you is a pleasure.

82. 你看上去好像满不在乎。

[ nǐ kàn shàng qù hǎo xiàng mǎn bù zài hū 。 ]

You look as if you didn't care.

83. 你应该亲自看看它。

[ nǐ yīng gāi qīn zì kàn kàn tā 。 ]

You should look at it yourself.

84. 把你的椅子拉到桌子旁边来。

[ bǎ nǐ de yǐ zǐ lā dào zhuō zǐ páng biān lái 。 ]

Draw your chair up to the table.

85. 我很忙。你的生意做得怎样?

[ wǒ hěn máng 。 nǐ de shēng yì zuò dé zěn yàng ? ]

I am busy.How is your business?

86. 你最好三思而后行。

[ nǐ zuì hǎo sān sī ér hòu xíng 。 ]

You'd better look before you leap.

87. 我想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
[ wǒ xiǎng nǐ zhī dào wǒ zài shuō shén me 。 ]

You know what I'm talking about.

88. 我把你算作我的一个朋友。

[ wǒ bǎ nǐ suàn zuò wǒ de yī gè péng yǒu 。 ]

I count you as one of my friends.

89. 这是你我之间的秘密。

[ zhè shì nǐ wǒ zhī jiān de mì mì 。 ]

It's a secret between you and me.

90. 谢谢你的帮助。

[ xiè xiè nǐ de bāng zhù 。 ]

It'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.

91. 你要的那本书已经售完了。

[ nǐ yào de nà běn shū yǐ jīng shòu wán le 。 ]

The book you ask for is sold out.

92. 你能到我的住处来接我吗?

[ nǐ néng dào wǒ de zhù chù lái jiē wǒ ma ? ]

Will you pick me up at my place?

93. 你可以喜欢什么就选什么。

[ nǐ kě yǐ xǐ huān shén me jiù xuǎn shén me 。 ]

You may choose whatever you like.

94. 你过敏吗?

[ nǐ guò mǐn ma ? ]

You're suffering from an allergy?

95. 毫无疑问,你是对的。

[ háo wú yí wèn , nǐ shì duì de 。 ]

Beyond all questions you are right.

96. 你可以随时来见我。

[ nǐ kě yǐ suí shí lái jiàn wǒ 。 ]

Come to see me whenever you like.

97. 他开车比你小心。

[ tā kāi chē bǐ nǐ xiǎo xīn 。 ]

He drives more carefully than you.

98. 我想你打错号码了。

[ wǒ xiǎng nǐ dǎ cuò hào mǎ le 。 ]

I think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.

99. 一旦开始,你就得继续。

[ yī dàn kāi shǐ , nǐ jiù dé jì xù 。 ]

Once you begin,you must continue.

100. 你明晚有空吗?

[ nǐ míng wǎn yǒu kōng ma ? ]

Will you be free tomorrow evening?

101. 你要留话吗?

[ nǐ yào liú huà ma ? ]

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?

102. 你还是把事实告诉我为好。

[ nǐ hái shì bǎ shì shí gào sù wǒ wèi hǎo 。 ]

You may as well tell me the truth.

103. 你的祖父母还在么?

[ nǐ de zǔ fù mǔ hái zài me ? ]

Are your grandparents still living?

104. 你能认出那个女人是谁了吗,玛丽?

[ nǐ néng rèn chū nà gè nǚ rén shì shuí le ma , mǎ lì ? ]

Can you recognize that woman,Mary?

105. 你对我有什么建议么?

[ nǐ duì wǒ yǒu shén me jiàn yì me ? ]

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for me?

106. 他建议你立刻离开这儿。

[ tā jiàn yì nǐ lì kè lí kāi zhè ér 。 ]

He suggests you leave here at once.

107. 他会责备你的粗心大意。

[ tā huì zé bèi nǐ de cū xīn dà yì 。 ]

He will blame you for carelessness.

108. 我可以给你说出很多韵理由。

[ wǒ kě yǐ gěi nǐ shuō chū hěn duō yùn lǐ yóu 。 ]

I can give you a number of excuses.

109. 这是我给你们的一点心意。

[ zhè shì wǒ gěi nǐ mén de yī diǎn xīn yì 。 ]

This is a little something for you.

110. 你必须有自己的主见。

[ nǐ bì xū yǒu zì jǐ de zhǔ jiàn 。 ]

You should have a mind of your own.

111. 你很快就会习惯于这项工作的。

[ nǐ hěn kuài jiù huì xí guàn yú zhè xiàng gōng zuò de 。 ]

You will soon get used to the work.

112. 你,老让我等你,真是烦透了。

[ nǐ , lǎo ràng wǒ děng nǐ , zhēn shì fán tòu le 。 ]

I am sick of always waiting for you!

113. 请问你们需要多少数量的货物?

[ qǐng wèn nǐ mén xū yào duō shǎo shǔ liàng de huò wù ? ]

May I know the quantity you require?

114. 你们也许听说过控制人口出生的措施。

[ nǐ mén yě xǔ tīng shuō guò kòng zhì rén kǒu chū shēng de cuò shī 。 ]

You may have heard of Birth Control.

115. 你知道,我是个很和善的人。

[ nǐ zhī dào , wǒ shì gè hěn hé shàn de rén 。 ]

As you know, I am a very kind person.

116. 你确实对流行音乐很有欣赏力。

[ nǐ què shí duì liú xíng yīn yuè hěn yǒu xīn shǎng lì 。 ]

You really have an ear for pop music.

117. 你能适应新的工作吗?

[ nǐ néng shì yīng xīn de gōng zuò ma ? ]

Can you adapt yourself to the new job?

118. 我还没有碰到你的牙齿呢。

[ wǒ hái méi yǒu pèng dào nǐ de yá chǐ ne 。 ]

I haven't even touched your tooth yet.

119. 为什么不让我去接你呢?

[ wèi shén me bù ràng wǒ qù jiē nǐ ne ? ]

Why don't I pick you up at your house?

120. 你为什么不去参加一个有氧健身班呢?

[ nǐ wèi shén me bù qù cān jiā yī gè yǒu yǎng jiàn shēn bān ne ? ]

Why don't you attend an aerobic class?

121. 不管你是谁,都不能进去。

[ bù guǎn nǐ shì shuí , dōu bù néng jìn qù 。 ]

You can't go in no matter who you are.

122. 你应该把这些词背熟。

[ nǐ yīng gāi bǎ zhè xiē cí bēi shú 。 ]

You should learn these words by heart.

123. 我不喜欢你说的话。

[ wǒ bù xǐ huān nǐ shuō de huà 。 ]

I don't like what you are saying.

124. 只要你肯尝试,你一定能做这件事。

[ zhǐ yào nǐ kěn cháng shì , nǐ yī dìng néng zuò zhè jiàn shì 。 ]

If you would only try, you could do it.

125. 希望早日得到你的答复。

[ xī wàng zǎo rì dé dào nǐ de dá fù 。 ]

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early reply.

126. 我要赶飞机,你能快点吗?

[ wǒ yào gǎn fēi jī , nǐ néng kuài diǎn ma ? ]

I have to catch a plane. Could you hurry?

127. 我愿意帮你洗这些衣服。

[ wǒ yuàn yì bāng nǐ xǐ zhè xiē yī fú 。 ]

I would like to wash the clothes for you.

128. 请让我看看你的驾驶执照。

[ qǐng ràng wǒ kàn kàn nǐ de jià shǐ zhí zhào 。 ]

Let me see your driver's license, please.

129. 你暑假打算干什么?

[ nǐ shǔ jià dǎ suàn gān shén me ? ]

What's your plan for the summer vacation?

130. 你可以挑你最喜欢的。

[ nǐ kě yǐ tiāo nǐ zuì xǐ huān de 。 ]

You may pick whichever one you like best.

131. 昨天轮到你把它们洗干净。

[ zuó tiān lún dào nǐ bǎ tā mén xǐ gān jìng 。 ]

It was your turn to wash them yesterday.

132. 只要你觉得某事值得去做,就一定要把它做好。

[ zhǐ yào nǐ jué dé mǒu shì zhí dé qù zuò , jiù yī dìng yào bǎ tā zuò hǎo 。 ]

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.

133. 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参加一个聚会?

[ nǐ xiǎng bù xiǎng hé wǒ yī qǐ qù cān jiā yī gè jù huì ? ]

Would you like to go to a party with me?

134. 你想去那个新开的餐厅?

[ nǐ xiǎng qù nà gè xīn kāi de cān tīng ? ]

Do you feel like going to that new restaurant?

135. 我听说你的舞跳得特棒。

[ wǒ tīng shuō nǐ de wǔ tiào dé tè bàng 。 ]

I am told that you dance wonderfully well.

136. 专心聆听别人说话对你有好处。

[ zhuān xīn líng tīng bié rén shuō huà duì nǐ yǒu hǎo chù 。 ]

Listening with your heart is good for you.

137. 你的行李通关了吗?

[ nǐ de xíng lǐ tōng guān le ma ? ]

Have you cleared your luggage with customs?

138. 请代我向你们全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。

[ qǐng dài wǒ xiàng nǐ mén quán jiā zhì yǐ zuì chéng zhì de wèn hòu 。 ]

Please give my best regards to your family.

139. 干得不错!你总是干得很出色!

[ gān dé bù cuò ! nǐ zǒng shì gān dé hěn chū sè ! ]

Well done! You are always doing a good job!

140. 你的英语正在渐渐提高。

[ nǐ de yīng yǔ zhèng zài jiàn jiàn tí gāo 。 ]

Your English is improving little by little.

141. 你有办法打发这个漫长的周末吗?

[ nǐ yǒu bàn fǎ dǎ fā zhè gè màn cháng de zhōu mò ma ? ]

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long weekend?

142. 是的,如果我是你,我不会早回家。

[ shì de , rú guǒ wǒ shì nǐ , wǒ bù huì zǎo huí jiā 。 ]

Yes. I wouldn't go home early if I were you.

143. 你的答案是令人满意的。我感到很满意。

[ nǐ de dá àn shì lìng rén mǎn yì de 。 wǒ gǎn dào hěn mǎn yì 。 ]

Your answer is satisfying. I feel satisfied.

144. 你觉得我们的英国文学课的教授怎么样?

[ nǐ jué dé wǒ mén de yīng guó wén xué kè de jiào shòu zěn me yàng ? ]

How do you like our English literature Prof.?

145. 我期待着你下周来访。

[ wǒ qī dài zhuó nǐ xià zhōu lái fǎng 。 ]

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visit next week.

146. 让我告诉你一些通关的细节。

[ ràng wǒ gào sù nǐ yī xiē tōng guān de xì jié 。 ]

Let me tell you some details about clearance.

147. 事实真相和你所想的完全不同。

[ shì shí zhēn xiāng hé nǐ suǒ xiǎng de wán quán bù tóng 。 ]

The truth is quite other than what you think.

148. 不论你选择哪一个,你都不会满意。

[ bù lùn nǐ xuǎn zé nǎ yī gè , nǐ dōu bù huì mǎn yì 。 ]

Whichever you choose, you won't be satisfied.

149. 你把这根电线和电视机连上好吗?

[ nǐ bǎ zhè gēn diàn xiàn hé diàn shì jī lián shàng hǎo ma ? ]

Will you connect this wire to the television?

150. 我保证你根本不会觉得疼的。

[ wǒ bǎo zhèng nǐ gēn běn bù huì jué dé téng de 。 ]

I assure you that you will feel no pain at all.

151. 我恐怕有些很坏的消息要告诉你。

[ wǒ kǒng pà yǒu xiē hěn huài de xiāo xī yào gào sù nǐ 。 ]

I'm afraid I have some rather bad news for you.

152. 你吃这么多难怪睡不着。

[ nǐ chī zhè me duō nán guài shuì bù zhuó 。 ]

No wonder you can't sleep when you eat so much.

153. 请你跟我一起去参加一个舞会好吗?

[ qǐng nǐ gēn wǒ yī qǐ qù cān jiā yī gè wǔ huì hǎo ma ? ]

Would you please go to a dancing party with me?

154. 你怎样去北京,是乘飞机还是坐火车?

[ nǐ zěn yàng qù běi jīng , shì chéng fēi jī hái shì zuò huǒ chē ? ]

How would you go to Beijing, by air or by train?

155. 如果我是你,就不会为英语烦恼了。

[ rú guǒ wǒ shì nǐ , jiù bù huì wèi yīng yǔ fán nǎo le 。 ]

If I were you, I would not be bothered by English.

156. 如果你不学习,你考试就会不及格。

[ rú guǒ nǐ bù xué xí , nǐ kǎo shì jiù huì bù jí gé 。 ]

If you don't work, you will fail to pass the exam.

157. 我真的觉得做点运动对你有好处。

[ wǒ zhēn de jué dé zuò diǎn yùn dòng duì nǐ yǒu hǎo chù 。 ]

I really think a little exercise would do you good.

158.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和你一起度过的日子。

[ wǒ yǒng yuǎn dōu bù huì wàng jì hé nǐ yī qǐ dù guò de rì zǐ 。 ]

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that I spent with you.

159. 13路车会带你去医院。

[ 13 lù chē huì dài nǐ qù yī yuàn 。 ]

The number 13 bus will take you to the hospital.

160. 他看上去像是你的朋友,但我怀疑他是否是真心的。

[ tā kàn shàng qù xiàng shì nǐ de péng yǒu , dàn wǒ huái yí tā shì fǒu shì zhēn xīn de 。 ]

He appears to be your friend but I doubt if he is.

161. 你认为人是公司最大的财富吗?

[ nǐ rèn wèi rén shì gōng sī zuì dà de cái fù ma ? ]

Do you think people are a company's greatest wealth?

162. 你早到晚到都没有关系。

[ nǐ zǎo dào wǎn dào dōu méi yǒu guān xì 。 ]

It is no matter whether you get there early or late.

163. 你能告诉我长时间地过着快乐的生活的秘诀吗?

[ nǐ néng gào sù wǒ cháng shí jiān dì guò zhuó kuài lè de shēng huó de mì jué ma ? ]

Could you tell me your secret for a long, happy life?

164. 你认为你马上就能睡着吗?

[ nǐ rèn wèi nǐ mǎ shàng jiù néng shuì zhuó ma ? ]

Do you think you'll be able to go to sleep fight away?

165. 你们在旅行中有没有什么令人激动的事情?

[ nǐ mén zài lǚ xíng zhōng yǒu méi yǒu shén me lìng rén jī dòng de shì qíng ? ]

Were there any exciting incidents during your journey?

166. 别担心,你两天之内就会痊愈的。

[ bié dān xīn , nǐ liǎng tiān zhī nèi jiù huì quán yù de 。 ]

Take it easy, you will be all right in a couple of days.

167. 我代表我们公司欢迎你来这里。

[ wǒ dài biǎo wǒ mén gōng sī huān yíng nǐ lái zhè lǐ 。 ]

On behalf of my company, I would like to welcome you here.

168. 我将爱你直到海枯石烂。

[ wǒ jiāng ài nǐ zhí dào hǎi kū shí làn 。 ]

I will love you until the seas run dry and the rocks crumble.

169. 你最好多喝水多休息。

[ nǐ zuì hǎo duō hē shuǐ duō xiū xī 。 ]

There's nothing better for you than plenty of water and sleep.

170. 你应该是依靠你自己,而不足别人。

[ nǐ yīng gāi shì yī kào nǐ zì jǐ , ér bù zú bié rén 。 ]

You should always depend on yourself rather than someone else.

171. 你好吗?

[ nǐ hǎo ma ? ]

How are you doing?

172. 你自己呢?

[ nǐ zì jǐ ne ? ]

How about yourself?

173. 希望你在这里过得愉快。

[ xī wàng nǐ zài zhè lǐ guò dé yú kuài 。 ]

Hope you’re enjoying your staying here.

174. 请代我向你母亲问好。

[ qǐng dài wǒ xiàng nǐ mǔ qīn wèn hǎo 。 ]

Please say hello to your mother for me.

175. 很高兴遇到你。

[ hěn gāo xìng yù dào nǐ 。 ]

I’m glad to have met you.

176. 很高兴与你聊天。

[ hěn gāo xìng yǔ nǐ liáo tiān 。 ]

Nice talking to you.

177. 自己当心/照顾好你自己。

[ zì jǐ dāng xīn / zhào gù hǎo nǐ zì jǐ 。 ]

Take care of yourself.

178. 谢谢你的多方关照/你为我所做的一切。

[ xiè xiè nǐ de duō fāng guān zhào / nǐ wèi wǒ suǒ zuò de yī qiē 。 ]

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.

179. 我感谢你的帮助。

[ wǒ gǎn xiè nǐ de bāng zhù 。 ]

I appreciate your help.

180. 那不是你的错。

[ nà bù shì nǐ de cuò 。 ]

It's not your fault.

181. 抱歉,打扰一下/打扰你了。

[ bào qiàn , dǎ rǎo yī xià / dǎ rǎo nǐ le 。 ]

Sorry to bother/have bothered you.

182. 你做什么工作?

[ nǐ zuò shén me gōng zuò ? ]

What do you do?

183. 你觉得你的新工作怎样?

[ nǐ jué dé nǐ de xīn gōng zuò zěn yàng ? ]

How do you like your new job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