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cabulary

[ wèi ]

Elementary Level(Band 2)

How to Read

Click to play audio

[ wèi ]
Translation

Phrase

1. 我尽力而为。

[ wǒ jìn lì ér wèi 。 ]

I'll try my best.

2. 你怎么认为?

[ nǐ zěn me rèn wèi ? ]

What do you think?

3. 是的,我也这么认为。

[ shì de , wǒ yě zhè me rèn wèi 。 ]

Yes,I suppose so.

4. 我为你感到非常骄傲。

[ wǒ wèi nǐ gǎn dào fēi cháng jiāo ào 。 ]

I'm very proud of you.

5. 习以为常了。

[ xí yǐ wèi cháng le 。 ]

That's always the case.

6. 只是为了消遣一下。

[ zhǐ shì wèi le xiāo qiǎn yī xià 。 ]

Just for entertainment.

7.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

[ wǒ wèi rén rén , rén rén wèi wǒ 。 ]

All for one,one for all.

8. 他们拥立他为国王。

[ tā mén yōng lì tā wèi guó wáng 。 ]

They crowned him king.

9. 为什么呆在家里?

[ wèi shén me dāi zài jiā lǐ ? ]

Why did you stay at home?

10. 不要为此灰心丧气。

[ bù yào wèi cǐ huī xīn sàng qì 。 ]

Don't let this get you down.

11. 我认为你是不对的。

[ wǒ rèn wèi nǐ shì bù duì de 。 ]

I don't think you are right.

12. 这是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。

[ zhè shì yīn wèi wǒ mén néng gǎn dào téng tòng 。 ]

This is because we feel pain.

13. 我认为那电影不怎么样。

[ wǒ rèn wèi nà diàn yǐng bù zěn me yàng 。 ]

I don't think much of the movie.

14. 他们雇用他为顾问。

[ tā mén gù yòng tā wèi gù wèn 。 ]

They employed him as a consultant.

15. 你还是把事实告诉我为好。

[ nǐ hái shì bǎ shì shí gào sù wǒ wèi hǎo 。 ]

You may as well tell me the truth.

16. 我们不能出去因为下雨了。

[ wǒ mén bù néng chū qù yīn wèi xià yǔ le 。 ]

We can't go out because of the rain.

17. 我要为我的房子置办家具。

[ wǒ yào wèi wǒ de fáng zǐ zhì bàn jiā jù 。 ]

I'll furnish my house with furniture.

18. 这是迄今为止我经历的最热的一天。

[ zhè shì qì jīn wèi zhǐ wǒ jīng lì de zuì rè de yī tiān 。 ]

It's the hottest day I've had so far.

19. 不必为后果忧虑不安。

[ bù bì wèi hòu guǒ yōu lǜ bù ān 。 ]

Don't be uneasy about the consequence.

20. 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。

[ tā wèi wǒ mén shù lì le yī gè hǎo bǎng yàng 。 ]

He set up a fine example to all of us.

21. 为什么不让我去接你呢?

[ wèi shén me bù ràng wǒ qù jiē nǐ ne ? ]

Why don't I pick you up at your house?

22. 你为什么不去参加一个有氧健身班呢?

[ nǐ wèi shén me bù qù cān jiā yī gè yǒu yǎng jiàn shēn bān ne ? ]

Why don't you attend an aerobic class?

23. 这只是为了庆祝我的生日而举行的晚会。

[ zhè zhǐ shì wèi le qìng zhù wǒ de shēng rì ér jǔ xíng de wǎn huì 。 ]

It's only a party in honor of my birthday.

24. 她每天都跑步是为了减肥。

[ tā měi tiān dōu pǎo bù shì wèi le jiǎn féi 。 ]

She runs everyday in order to lose weight.

25. 我们认为这件事情不重要。

[ wǒ mén rèn wèi zhè jiàn shì qíng bù zhòng yào 。 ]

We regard the matter as nothing important.

26. 李太太的猫为何不在抓这些老鼠呢?

[ lǐ tài tài de māo wèi hé bù zài zhuā zhè xiē lǎo shǔ ne ? ]

Why isn't Mrs. Lee's cat catching the mice?

27. 我认为这事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

[ wǒ rèn wèi zhè shì bù huì yǒu shén me hǎo jié guǒ 。 ]

I don't think it will lead to a good result.

28. 她想以教书为职业。

[ tā xiǎng yǐ jiāo shū wèi zhí yè 。 ]

She intends to make teaching her profession.

29. 他们为考试结束了而高兴。

[ tā mén wèi kǎo shì jié shù le ér gāo xìng 。 ]

They were glad of the examination being over.

30. 他们为谁应该付款而争论不休。

[ tā mén wèi shuí yīng gāi fù kuǎn ér zhēng lùn bù xiū 。 ]

They are arguing over who should pay the bill.

31. 如果我是你,就不会为英语烦恼了。

[ rú guǒ wǒ shì nǐ , jiù bù huì wèi yīng yǔ fán nǎo le 。 ]

If I were you, I would not be bothered by English.

32. 电子计算机正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[ diàn zǐ jì suàn jī zhèng jiàn jiàn chéng wéi wǒ mén rì cháng shēng huó de yī bù fēn 。 ]

Computers are becoming a part of our everyday life.

33. 许多年轻女孩梦想成为时装模特儿。

[ xǔ duō nián qīng nǚ hái mèng xiǎng chéng wéi shí zhuāng mó tè ér 。 ]

Many young girls dream of being a fashion model.

34. 我会对所有我认为不对的事情直言不讳。

[ wǒ huì duì suǒ yǒu wǒ rèn wèi bù duì de shì qíng zhí yán bù huì 。 ]

I will speak against anything I know to be wrong.

35. 你认为人是公司最大的财富吗?

[ nǐ rèn wèi rén shì gōng sī zuì dà de cái fù ma ? ]

Do you think people are a company's greatest wealth?

36. 他自以为是重要人物,但我们觉得他什么也不是。

[ tā zì yǐ wèi shì zhòng yào rén wù , dàn wǒ mén jué dé tā shén me yě bù shì 。 ]

He thinks himself somebody, but we think him nobody.

37. 你认为你马上就能睡着吗?

[ nǐ rèn wèi nǐ mǎ shàng jiù néng shuì zhuó ma ? ]

Do you think you'll be able to go to sleep fight away?

38. 因为没有人帮助我,我不得不独立完成这项工作。

[ yīn wèi méi yǒu rén bāng zhù wǒ , wǒ bù dé bù dú lì wán chéng zhè xiàng gōng zuò 。 ]

There being no one to help me, I had to do it all alone.

39. 我以为他很聪明,其实他是个蠢货。

[ wǒ yǐ wèi tā hěn cōng míng , qí shí tā shì gè chǔn huò 。 ]

I supposed him to be very clever but he was in fact a fool.

40. 汤姆和玛丽为我们女儿的出生向我们表示祝贺。

[ tāng mǔ hé mǎ lì wèi wǒ mén nǚ ér de chū shēng xiàng wǒ mén biǎo shì zhù hè 。 ]

Tom and Mary congratulated us on the birth of our daughter.

41. 到目前为止,一切都好。

[ dào mù qián wèi zhǐ , yī qiē dōu hǎo 。 ]

so far so good.

42. 谢谢你的多方关照/你为我所做的一切。

[ xiè xiè nǐ de duō fāng guān zhào / nǐ wèi wǒ suǒ zuò de yī qiē 。 ]

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