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to play audio
为[ wèi ]
Vocabulary
为
[ wéi ]
Elementary Level(Band 3)
1. 我尽力而为。
[ wǒ jìn lì ér wèi 。 ]
I'll try my best.
2. 你怎么认为?
[ nǐ zěn me rèn wèi ? ]
What do you think?
3. 是的,我也这么认为。
[ shì de , wǒ yě zhè me rèn wèi 。 ]
Yes,I suppose so.
4. 我为你感到非常骄傲。
[ wǒ wèi nǐ gǎn dào fēi cháng jiāo ào 。 ]
I'm very proud of you.
5. 习以为常了。
[ xí yǐ wèi cháng le 。 ]
That's always the case.
6. 只是为了消遣一下。
[ zhǐ shì wèi le xiāo qiǎn yī xià 。 ]
Just for entertainment.
7.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
[ wǒ wèi rén rén , rén rén wèi wǒ 。 ]
All for one,one for all.
8. 他们拥立他为国王。
[ tā mén yōng lì tā wèi guó wáng 。 ]
They crowned him king.
9. 为什么呆在家里?
[ wèi shén me dāi zài jiā lǐ ? ]
Why did you stay at home?
10. 不要为此灰心丧气。
[ bù yào wèi cǐ huī xīn sàng qì 。 ]
Don't let this get you down.
11. 我认为你是不对的。
[ wǒ rèn wèi nǐ shì bù duì de 。 ]
I don't think you are right.
12. 这是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。
[ zhè shì yīn wèi wǒ mén néng gǎn dào téng tòng 。 ]
This is because we feel pain.
13. 我认为那电影不怎么样。
[ wǒ rèn wèi nà diàn yǐng bù zěn me yàng 。 ]
I don't think much of the movie.
14. 他们雇用他为顾问。
[ tā mén gù yòng tā wèi gù wèn 。 ]
They employed him as a consultant.
15. 你还是把事实告诉我为好。
[ nǐ hái shì bǎ shì shí gào sù wǒ wèi hǎo 。 ]
You may as well tell me the truth.
16. 我们不能出去因为下雨了。
[ wǒ mén bù néng chū qù yīn wèi xià yǔ le 。 ]
We can't go out because of the rain.
17. 我要为我的房子置办家具。
[ wǒ yào wèi wǒ de fáng zǐ zhì bàn jiā jù 。 ]
I'll furnish my house with furniture.
18. 这是迄今为止我经历的最热的一天。
[ zhè shì qì jīn wèi zhǐ wǒ jīng lì de zuì rè de yī tiān 。 ]
It's the hottest day I've had so far.
19. 不必为后果忧虑不安。
[ bù bì wèi hòu guǒ yōu lǜ bù ān 。 ]
Don't be uneasy about the consequence.
20. 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。
[ tā wèi wǒ mén shù lì le yī gè hǎo bǎng yàng 。 ]
He set up a fine example to all of us.
21. 为什么不让我去接你呢?
[ wèi shén me bù ràng wǒ qù jiē nǐ ne ? ]
Why don't I pick you up at your house?
22. 你为什么不去参加一个有氧健身班呢?
[ nǐ wèi shén me bù qù cān jiā yī gè yǒu yǎng jiàn shēn bān ne ? ]
Why don't you attend an aerobic class?
23. 这只是为了庆祝我的生日而举行的晚会。
[ zhè zhǐ shì wèi le qìng zhù wǒ de shēng rì ér jǔ xíng de wǎn huì 。 ]
It's only a party in honor of my birthday.
24. 她每天都跑步是为了减肥。
[ tā měi tiān dōu pǎo bù shì wèi le jiǎn féi 。 ]
She runs everyday in order to lose weight.
25. 我们认为这件事情不重要。
[ wǒ mén rèn wèi zhè jiàn shì qíng bù zhòng yào 。 ]
We regard the matter as nothing important.
26. 李太太的猫为何不在抓这些老鼠呢?
[ lǐ tài tài de māo wèi hé bù zài zhuā zhè xiē lǎo shǔ ne ? ]
Why isn't Mrs. Lee's cat catching the mice?
27. 我认为这事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
[ wǒ rèn wèi zhè shì bù huì yǒu shén me hǎo jié guǒ 。 ]
I don't think it will lead to a good result.
28. 她想以教书为职业。
[ tā xiǎng yǐ jiāo shū wèi zhí yè 。 ]
She intends to make teaching her profession.
29. 他们为考试结束了而高兴。
[ tā mén wèi kǎo shì jié shù le ér gāo xìng 。 ]
They were glad of the examination being over.
30. 他们为谁应该付款而争论不休。
[ tā mén wèi shuí yīng gāi fù kuǎn ér zhēng lùn bù xiū 。 ]
They are arguing over who should pay the bill.
31. 如果我是你,就不会为英语烦恼了。
[ rú guǒ wǒ shì nǐ , jiù bù huì wèi yīng yǔ fán nǎo le 。 ]
If I were you, I would not be bothered by English.
32. 电子计算机正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[ diàn zǐ jì suàn jī zhèng jiàn jiàn chéng wéi wǒ mén rì cháng shēng huó de yī bù fēn 。 ]
Computers are becoming a part of our everyday life.
33. 许多年轻女孩梦想成为时装模特儿。
[ xǔ duō nián qīng nǚ hái mèng xiǎng chéng wéi shí zhuāng mó tè ér 。 ]
Many young girls dream of being a fashion model.
34. 我会对所有我认为不对的事情直言不讳。
[ wǒ huì duì suǒ yǒu wǒ rèn wèi bù duì de shì qíng zhí yán bù huì 。 ]
I will speak against anything I know to be wrong.
35. 你认为人是公司最大的财富吗?
[ nǐ rèn wèi rén shì gōng sī zuì dà de cái fù ma ? ]
Do you think people are a company's greatest wealth?
36. 他自以为是重要人物,但我们觉得他什么也不是。
[ tā zì yǐ wèi shì zhòng yào rén wù , dàn wǒ mén jué dé tā shén me yě bù shì 。 ]
He thinks himself somebody, but we think him nobody.
37. 你认为你马上就能睡着吗?
[ nǐ rèn wèi nǐ mǎ shàng jiù néng shuì zhuó ma ? ]
Do you think you'll be able to go to sleep fight away?
38. 因为没有人帮助我,我不得不独立完成这项工作。
[ yīn wèi méi yǒu rén bāng zhù wǒ , wǒ bù dé bù dú lì wán chéng zhè xiàng gōng zuò 。 ]
There being no one to help me, I had to do it all alone.
39. 我以为他很聪明,其实他是个蠢货。
[ wǒ yǐ wèi tā hěn cōng míng , qí shí tā shì gè chǔn huò 。 ]
I supposed him to be very clever but he was in fact a fool.
40. 汤姆和玛丽为我们女儿的出生向我们表示祝贺。
[ tāng mǔ hé mǎ lì wèi wǒ mén nǚ ér de chū shēng xiàng wǒ mén biǎo shì zhù hè 。 ]
Tom and Mary congratulated us on the birth of our daughter.
41. 到目前为止,一切都好。
[ dào mù qián wèi zhǐ , yī qiē dōu hǎo 。 ]
so far so good.
42. 谢谢你的多方关照/你为我所做的一切。
[ xiè xiè nǐ de duō fāng guān zhào / nǐ wèi wǒ suǒ zuò de yī qiē 。 ]
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