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to play audio
想[ xiǎng ]
Vocabulary
想
[ xiǎng ]
Elementary Level(Band 1)
to want; to think
1. 休想!
[ xiū xiǎng ! ]
Forget it!
2. 我也这么想。
[ wǒ yě zhè me xiǎng 。 ]
I think so.
3. 让我想想。
[ ràng wǒ xiǎng xiǎng 。 ]
Let me see.
4. 我现在确实很想去见他。
[ wǒ xiàn zài què shí hěn xiǎng qù jiàn tā 。 ]
I do want to see him now.
5. 我想你常常跳舞吧。
[ wǒ xiǎng nǐ cháng cháng tiào wǔ bā 。 ]
I suppose you dance much.
6. 我们都想要幸福。
[ wǒ mén dōu xiǎng yào xìng fú 。 ]
We all desire happiness.
7. 我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给你看。
[ wǒ yǒu yī gè yì xiǎng bù dào de dōng xī gěi nǐ kàn 。 ]
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.
8. 我很想认识我的邻居。
[ wǒ hěn xiǎng rèn shí wǒ de lín jū 。 ]
I wish I knew my neighbor.
9. 我想结帐。
[ wǒ xiǎng jié zhàng 。 ]
I would like to check out.
10. 你想在哪儿见面?
[ nǐ xiǎng zài nǎ ér jiàn miàn ? ]
Where do you want to meet?
11. 你能得到你想要的。
[ nǐ néng dé dào nǐ xiǎng yào de 。 ]
You can get what you want.
12. 我想我得了感冒。
[ wǒ xiǎng wǒ dé le gǎn mào 。 ]
I think I've caught a cold.
13. 你想得真周到。
[ nǐ xiǎng dé zhēn zhōu dào 。 ]
It's very thoughtful of you.
14. 你想喝杯茶吗?
[ nǐ xiǎng hē bēi chá ma ? ]
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?
15. 他使我想起了他的弟弟。
[ tā shǐ wǒ xiǎng qǐ le tā de dì dì 。 ]
He reminds me of his brother.
16. 我真想再看一遍。
[ wǒ zhēn xiǎng zài kàn yī biàn 。 ]
I want to see the film again.
17. 你想要我做什么?
[ nǐ xiǎng yào wǒ zuò shén me ? ]
What do you desire me to do?
18. 我想有一份兼职工作。
[ wǒ xiǎng yǒu yī fèn jiān zhí gōng zuò 。 ]
I want to have a part-time job.
19. 这事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[ zhè shì méi yǒu nǐ xiǎng xiàng de nà me jiǎn dān 。 ]
It is not so easy as you think.
20. 我想吃一个冰淇淋。
[ wǒ xiǎng chī yī gè bīng qí lín 。 ]
I feel like eating an ice-cream.
21. 我不是在猜想,我真的知道。
[ wǒ bù shì zài cāi xiǎng , wǒ zhēn de zhī dào 。 ]
I'm not guessing,I really know.
22. 我父母想让我出国。
[ wǒ fù mǔ xiǎng ràng wǒ chū guó 。 ]
My parents want me to go abroad.
23. 我想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[ wǒ xiǎng nǐ zhī dào wǒ zài shuō shén me 。 ]
You know what I'm talking about.
24. 我想你打错号码了。
[ wǒ xiǎng nǐ dǎ cuò hào mǎ le 。 ]
I think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.
25. 我想看看毛衣。
[ wǒ xiǎng kàn kàn máo yī 。 ]
I'd like to look at some sweaters.
26. 没有人不想发财。
[ méi yǒu rén bù xiǎng fā cái 。 ]
There is no one but hopes to be rich.
27. 我们所阅读的书本会影响我们的思想。
[ wǒ mén suǒ yuè dú de shū běn huì yǐng xiǎng wǒ mén de sī xiǎng 。 ]
What we read influences our thinking.
28. 他脑子里尽足奇思怪想。
[ tā nǎo zǐ lǐ jìn zú qí sī guài xiǎng 。 ]
He has many strange ideas in his mind.
29. 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参加一个聚会?
[ nǐ xiǎng bù xiǎng hé wǒ yī qǐ qù cān jiā yī gè jù huì ? ]
Would you like to go to a party with me?
30. 你想去那个新开的餐厅?
[ nǐ xiǎng qù nà gè xīn kāi de cān tīng ? ]
Do you feel like going to that new restaurant?
31. 我想兑换旅行支票。
[ wǒ xiǎng duì huàn lǚ xíng zhī piào 。 ]
I'd like to cash a traveler's check please.
32. 今天下午我想去捡贝壳。
[ jīn tiān xià wǔ wǒ xiǎng qù jiǎn bèi ké 。 ]
I'd like to pick sea shells this afternoon.
33. 我想各项都填对了。
[ wǒ xiǎng gè xiàng dōu tián duì le 。 ]
I think I've filled in everything correctly.
34. 她想以教书为职业。
[ tā xiǎng yǐ jiāo shū wèi zhí yè 。 ]
She intends to make teaching her profession.
35. 要想赢得比赛,我们需要密切配合。
[ yào xiǎng yíng dé bǐ sài , wǒ mén xū yào mì qiē pèi hé 。 ]
We need to cooperate perfectly to win the game.
36. 事实真相和你所想的完全不同。
[ shì shí zhēn xiāng hé nǐ suǒ xiǎng de wán quán bù tóng 。 ]
The truth is quite other than what you think.
37. 他曾梦想到遥远的南海诸岛去旅游。
[ tā céng mèng xiǎng dào yáo yuǎn de nán hǎi zhū dǎo qù lǚ yóu 。 ]
He dreamed of traveling to remote South Sea Islands.
38. 许多年轻女孩梦想成为时装模特儿。
[ xǔ duō nián qīng nǚ hái mèng xiǎng chéng wéi shí zhuāng mó tè ér 。 ]
Many young girls dream of being a fashion model.
39. 我想做的与别人不同。
[ wǒ xiǎng zuò de yǔ bié rén bù tóng 。 ]
What I want to do is different from those of others.
40. 既然来了,我想吃这个国家特有的食物。
[ jì rán lái le , wǒ xiǎng chī zhè gè guó jiā tè yǒu de shí wù 。 ]
Since I'm here, I'd like to try a typical dish of this country.